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全大運傳捷報 谷口健楊紀謙徐韡哲接連奪金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式於5月6日在中原大學舉行,由校長葛煥昭率領本校師生進場,今年計有11支代表隊參賽,截至目前已獲捷報4金2銀1銅,以及空手道團體錦標一般男生組第一名、軟式網球團體錦標一般男生組第二名。柔道項目,日文一谷口健奪得一般男生組第一量級金牌;空手道項目,化材四楊紀謙勇奪一般男生組個人型金牌及「一般男生組第五量級」金牌、機械二徐韡哲拿下「一般男生組第四量級」金牌;軟網項目,運管四鄧皓云拿下一般男生組單打銀牌,觀光二山嵜一花、法文四吳柏萱獲得一般女子組雙打銅牌,一般男生組團體亦取得銀牌。

谷口健分享,非常開心能夠獲得金牌。他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練習柔道,儘管在高中時曾因為受傷而遭遇挫折,也曾和參加國家隊的機會失之交臂,但他從不氣餒,持續精進。這學期入選代表隊後,固定每週一次在體育處教授黃谷臣的指導下,於體育館的健身房進行基礎訓練,若未安排訓練時就會去跑步,持之以恆的鍛鍊,才獲得今日的佳績。

楊紀謙表示,「這次參賽除了以奪得對打四連霸為目標外,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全面的選手,拿下雙料冠軍。但比賽過程中,卻因擔憂練習不足而忐忑不安,最後決賽時,因腳有些不舒服,導致表現不佳而落後對手,幸好在對自己信心喊話後,冷靜下來仔細觀察對手動作,最後反敗為勝,很開心能如願以償。希望以後就讀研究所時還能繼續代表學校參賽,並打出滿意的成績。」

軟網隊隊長鄧皓云表示,這次集訓如同往年一樣,受天氣影響導致很多時候無法練球,幸好在校友的協助下,利用假日到中壢移地訓練。在單打爭冠軍賽時,他遇上臺科大的大一好手趙耕宇,因未做好心理準備,一開始失掉許多分數,後來雖穩住陣腳,可惜沒有處理好決勝局關鍵球,與金牌擦身而過。團體賽的部分,今年突破了往年的成績,在四強扳倒臺大,卻未能贏得決賽。「過程中我們不曾放棄,堅持展現鬥志,許多裁判都稱讚淡江團隊的熱情是所有隊伍中最棒的,希望學弟妹們能繼續保持。」

軟網隊教練、體育處副教授趙曉雯表示,今年有許多曾受過正規訓練的球員參賽,使得整個賽事的張力十足,每場球賽都競爭非常激烈。「我們在單打及團體的冠軍戰都堅持到搶7才分出勝負,雖然最後以些微差距戰敗,但我相信隊員們都因此學習成長不少,日後肯定會更認真的接受訓練以精進技能,去年團體賽獲得第三、今年第二,期許淡江軟網明年能以相同陣容重返冠軍寶座,再創佳績。」

關鍵字 #體育處 #代表隊 #全大運 #柔道 #軟網 #空手道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9 | 點閱:11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