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07

謝明諺 曾增譯 攜手打造爵士夜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5月2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爵士二重奏的藝術音樂會」,邀請薩克斯風手謝明諺、鋼琴手曾增譯蒞校演出,逾75名觀眾到場聆聽,並開放YouTube平台進行直播。兩位皆為知名的音樂家,曾增譯曾獲2014年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及最佳作曲人獎,謝明諺則為2019年金曲獎演奏類最專輯獎得主。

本次演奏會共表演8首曲子,其中〈Firry Path〉與〈Our Waning Love〉為謝明諺編曲、〈Laisse Aller〉為曾增譯編曲。曲子皆各有特色,如〈Firry Path〉有別於現代爵士樂,運用和聲與富有律動感的旋律,打造出帶有歐式的清新風格;最後一首〈The Windup or My Song〉則為美國爵士樂與古典鋼琴家Keith Jarrett製作,藉由旋律間有趣的搭配,讓觀眾們感受薩克斯風與鋼琴所交織的樂聲張力。

外交碩一周鈺哲分享:「一開始聽音樂會的時聽起來稍微混亂,但到聽到〈Our Waning Love〉時,能發掘到曲風中愛情的浪漫;另一首〈Laisse Aller〉則能感受到活躍的情緒,彷彿漸漸地回到了童年。」

關鍵字 #文錙藝術中心 #文錙音樂廳 #謝明諺 #曾增譯 #爵士二重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4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