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07

新店高中師生參訪 認識淡江第一步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新店高中共71師生,4月28日下午2時參訪本校,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安排校園導覽,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協助他們認識本校,同時發覺興趣並規劃目標。

參訪活動分成自然組和社會組進行,自然組學生首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聽取土木系助理教授黃明慧進行工學院及相關學系介紹,包括課程內容、特色和未來發展;接著至鍾靈化學館,由化學系系主任陳曜鴻,介紹該系特色,並導覽週期表、圖書館鍾靈分館和實驗室;之後由數學系系主任余成義以及物理系教授葉炳宏,帶領參觀數學系和物理系相關研究室與實驗室。

社會組則先進行淡水校園導覽,自宮燈大道、體育館、覺生紀念圖書館、書卷廣場、驚聲大樓、舊工館、海事博物館、黑天鵝展示廳至商管大樓,導覽人員以輕鬆的語調介紹相關資訊,更不時穿插淡江的特色,包括「淡江三紙很出名,廁所裡方便取用的衛生紙、電腦教室印作業的A4紙,與大家常看的報紙(淡江時報)。」讓驚歎與笑聲一路伴隨;最後由運管系系主任許超澤介紹商管學院及相關學系之資訊,協助參訪師生對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就讀高二自然組的鄒同學認為,原本沒有想要報考淡江的意願,但在聽完化學系的介紹以後,加上化學系所擁有的設備和提供的資源都很吸引自己,因此將化學系納入自己報考的選項之一,「很感謝今日帶領參訪的理工科系老師們,讓自己擁有一個充實的下午!」

關鍵字 #新店高中 #參訪 #理學院 #工學院 #商管學院 #校園導覽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