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九粒Jolie開講 帶師生愛上英文

【記者陳嘉雅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5月3日19時在B513教室,舉辦「那些年我在國外學到的事」留學經驗分享講座,邀請YouTuber戚宏菱(九粒,Jolie)分享她豐富的海外經歷,以及怎麼愛上英文的方法。報名系統90個名額早早就額滿,師生滿座。

Jolie曾經獲得數個美國微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也曾擔任過LA 脫口秀主持人、Miss Global 環球小姐 Miss Congeniality、好萊塢娛樂公司秘書兼翻譯、模特兒、大直高中研習講師、大葉大學演講老師、以及菁英補習班口說熱門教師,現在則是VoiceTube Vclass知名教師、YouTuber、詞曲創作歌手、英文命名顧問,同時也是SuperMero 吸引力法則手帳品牌創業家。

她以走過的經歷激勵在場聽眾,16歲就到Indiana旅外交換,在學期間曾經歷受挫低落,經常帶著淚水躺在沙發上,無神地看著電視,直到Home媽跟她說:「What do you have to lose?」讓她的生活徹底翻轉,在美國短短的一年裡,被交換的高中選為返校皇后(homecoming queen)。她說:「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Everything is a lesson.」畢業後到西雅圖中央學院(Seattle Central College)攻讀電影學位,九粒跟自己許下遇到亞洲人都不能說中文的承諾,以此來維持努力習得的漂亮口音,儘管被別人議論,她仍認為唯有跨出舒適圈,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為了豐富自身經歷,為了繼續留在美國發展,Jolie嘗遍各行各業:演員、模特兒、服務生、前台、直播、打掃……,看似華麗的履歷,背後隱藏著生存的險境,當時感情、事業、生活、友情種種不順,導致她患有憂鬱症與恐慌症,甚至把自己送入精神病院。後來,她透過冥想和運動,改變自己,改變身邊的人事物,造就今日成功的她。

Jolie把學英文比喻為一個人,要愛上英文,首先需知道它的重要性,英文能帶來財富,使人變聰明,帶領人們看世界,接著要釐清3個問題,為什麼想跟英文交往?為什麼害怕它?感興趣的主題是什麼?若找不到方向,可以透過瀏覽器的歷史紀錄去出發,讓彼此有共同興趣。此外,Jolie也強調想要學好英文,就應該找時間培養,自己創造英文環境,並傳授學習英文的秘訣,看到生活周遭的物品不知道英文,便會馬上查詢,增添單字量,再想辦法把學到的單字,與自身連結造出句子運用在生活中;口說部分建議可以用唱歌的方式,用旋律去學習說英文的語調,關鍵的是要投入情緒,才能讓口語表達更有層次、更到位。

關鍵字 #九粒 #Jolie #戚宏菱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