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認識職涯發展 會計週邀同學玩線上遊戲

【記者陳嘉雅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於5月1至5日在文館旁人行徒步區,舉辦「會計週——會篩檢毅所」,包括現場遊戲區、小卡片傳情,另推出會計知識線上期刊,線上遊戲等。5月1日至3日也在宮燈教室舉辦「會有危機」密室逃脫遊戲,讓同學們感受邏輯推理解謎的刺激感。

會計系學會精心策劃熱鬧活動,現場活動包括以會計恆等式,與會計科目為核心的兩個概念遊戲、食物販售和抽獎等。另有線上活動,參考2019世界不再恐同日,推出IG遊戲,線上期刊涵蓋會計基本知識、職涯發展、升學資訊,希望讓更多高中生、欲轉系或想雙主修的學生,能更了解會計系在學甚麼和未來發展。

會計二、會計週總召張怡玉表示,籌辦期間遇到春假,導致活動申請較晚,舉辦日期剛好遇到海報街有大型活動,遇到沒有帳篷、使用空間之窘境。「幸好,活動期間參與的同學都滿熱情的,大家對遊戲的勝負欲都很強。」傳情活動是讓同學玩猜數字遊戲,有同學第一次沒猜到,前前後後重複玩了三四次,明明輸了,集點卡也可以蓋章往下一關闖關,但參與同學就想要猜中為止,覺得有趣又好笑,增添不少活動熱鬧氣氛。

關鍵字 #會計週 #密室逃脫 #職涯發展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