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遊戲製作人現身校園 沈士棋張少濂分享創作歷程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遊戲開發社4月26日晚上7時及5月3日晚上6時在B117舉辦「遊戲製作人現身校園」活動,分別邀請《園區計畫》的遊戲創作者沈士棋、《台北大空襲》遊戲開發團隊「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分享遊戲的創作歷程,吸引不少同學到場聆聽。

沈士棋首先介紹他獨立完成的一款密室逃脫型手遊《巷弄探險》,他表示,沒有人知道如何做出成功的遊戲,所以就盡情的創作,仔細探究體驗,努力分析自己的遊戲。接著,他分享目前開發的《園區計畫》的概念是從生活中的「太陽導光管」取得靈感,作品最重要的概念,往往不是開始存在,而是在探索的過程中緩慢形成。

最後,沈士棋鼓勵對製作遊戲有興趣的同學,要去體驗不同的遊戲,並感受遊戲想要傳達的事情。水環一陳信嘉分享,聽完演講讓他知道「選題很重要」,並要深入了解自己選擇的主題,不論是前人的經驗或歷史都很重要。

「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表示,自己是一個「喜歡歷史和電玩的商人」,桌遊對他而言是難以取代的遊戲體驗,並且說明在桌遊遇到的挑戰,例如「娛樂過剩」、「可複製性低,複製成本高」,以及「行銷人才稀缺」,他表示,只要是商品就必須被看到,而被看見的成本越來越高。

他認為,臺灣主題的遊戲只有臺灣能做,因為國外廠商不會為了臺灣市場做出一款遊戲,而且臺灣的歷史DNA千絲萬縷,臺灣人自己詮釋也比較安心。他提到《台北大空襲》、《高雄大空襲》的創作初衷是源自於小時候聽爺爺講的故事提取出來的想法,希望藉由這款桌遊讓大家能謙卑地面對這塊土地的歷史。

最後,張少濂提醒同學,現在的環境讓所有事情的進入門檻都變得很低,但是要變得傑出,卻比過去還要更難,所以一定要做得更加傑出,才能被看見。

資工四吳丞恩表示,很難得有遊戲製作人來到校園的活動,他從講師身上聽到許多有關業界的實際狀況,也讓他更有興趣向這個夢想前行。

關鍵字 #社團 #遊戲開發社 #沈士棋 #張少濂 #園區計畫 #台北大空襲 #高雄大空襲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