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六系外語週 露天電影院一連3場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六系聯合外語週「Intercontinental Culture Week」於5月8日上午12時10分舉行開幕典禮,進行接連五日的外語週擺攤活動,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率英西法德日俄六系主任出席剪綵,學務長武士戎亦參與盛會。

開幕表演分別由六系學生穿著各國傳統服飾進行舞蹈演出,分別為英國蘇格蘭舞、法國康康舞、德國巴伐利亞踢踏舞、日文歌曲舞蹈、胡桃鉗俄羅斯之舞,壓軸則由西語系外籍交換學生Antonio獨舞演示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現場氣氛熱絡。吳萬寶表示,這是他參加多年外語週開幕式以來最特別的一次。

本次外語週攤位以「cinema 」為主題,在蛋捲廣場舉辦露天電影院,六系也配合此次主題,挑選一部電影作為各系攤位「特映」,如英文系選擇了知名經典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作為代表,別具特色;除了電影特映,各系也推出了對應自己系上所選電影主題的「特餐」,如日文系攤位的冰淇淋蘇打,十分符合自身特映的電影《夏日大作戰》,法文系也販售法國特色點心,紅茶歐蕾、鹹甜可頌以及瑪德蓮,十分吸引人。

西語二胡昕媛分享此次外語週的遊覽心得,認為這次的外語週籌備十分用心,搭設露天電影院並結合電影的主題是非常有創意的想法,同時也在Instagram上搭配各國影集配樂宣傳,格外有異國氛圍,這樣輕鬆的夏日氣氛讓人喜歡。

關鍵字 #外語學院 #外語週 #電影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