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社團5A先鋒營 培訓幹部經驗傳承

【記者何柏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協助社團培育儲備幹部及經驗傳承,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5月6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5A先鋒社團儲備幹部培訓營」,吸引近90位社團儲備幹部參與。

5A分別代表冒險(Adventure)、態度(Attitude)、能力(Ability)、行動(Action),以及成果(Achievement)。本次培訓營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資深講師、競爭LEAD教育中心執行長李柏賢,以「全力起跑—探索自我價值」為題,透過策略遊戲的方式,除了讓學員了解參與社團的改變及價值外,也考驗大家的記憶及夥伴之間的默契,並且拋出「被動與主動」的議題,讓儲備幹部們進行自我省思。

除此之外,活動中還安排了「屬性闖關活動」、「社團藍圖」,以及「許願瓶」等環節,以闖關的方式帶入課程及討論,讓儲備幹部更加認識社團經營的要素,及對社團藍圖的建構有初步的規劃,並且許下對社團未來的寄望。

活動總召、大傳三蔡渝蕎表示,今年的籌備期較短,這對工作團隊來說是一大挑戰,希望參與者都能省思各自社團的自我定位,並透過聆聽演講及闖關活動,對社團規劃能有初步的構想。國企一劉雁妮分享:「我對屬性闖關活動的部分印象深刻,不僅了解到經營社團的要素,並且更清楚各個社團屬性的不同,參與這次活動的收穫很多,也認識到許多社團的夥伴們。」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儲備幹部 #5A先鋒營 #李柏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