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攜帶犬隻出國大小事 沈怡君報你知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喜愛動物的同學們了解犬隻輸入、輸出的檢疫程序,以及降低攜帶犬隻出國所產生的不便,關懷動物社5月10日晚上7時在E305,邀請鐶銶警犬學校訓犬師沈怡君分享她多年帶犬隻出國比賽的經驗,分析犬隻在國外旅行時需留意的細節。

首先,沈怡君說明犬隻輸出、輸入前必須做的準備事項及文件,包括植入晶片、抽血檢測、輸出入同意書。她提醒,由於臺灣犬隻檢疫程序較其他國家嚴謹,務必於回國之前申請狂犬病血清抗體檢測申請,犬隻才能入境。

沈怡君表示,犬隻攜帶出國有三項指標評估:目的地是否有寵物友善的空間,例如飯店、餐廳;交通資訊,租車的確認,事先熟悉當地交通號誌、開車習慣,避免違反當地交通法規受罰;選擇直飛機場,盡量減少犬隻在運輸籠的時間,也能降低轉機時的風險。

最後,沈怡君呼籲,唯有提升養狗的素質,才會有更多動物友善場所出現,為毛小孩打造舒適的環境。演講後,沈怡君邀請參與員和她所帶來的柯基、德國狼犬進行互動體驗,為這次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資工二俞兆鴻分享,「這次的演講讓我對犬隻出境、入境行政作業的程序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現場和講師的狗狗進行互動的部分,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體驗。」

關鍵字 #社團 #關懷動物社 #沈怡君 #鐶銶警犬學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5 | 點閱:4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