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8

國際處校園晨走 陪境外生留一段淡江回憶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讓即將畢業的境外生留下淡江美好回憶,特別於5月26日上午7時15分舉辦「歡送畢業境外生校園晨走」活動,在寧靜的早晨,與畢業境外生走遍校園,欣賞早晨的淡江美景,留下值得紀念的鏡頭,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與學務長武士戎也特別出席,全程陪同30餘位境外生,留一段淡江回憶。

國際長葉劍木致詞時表示,又到了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為讓即將畢業的境外生,能夠與三五好友一同在美麗的校園慶祝畢業,共築美好的淡江回憶,特別邀請大家一同在校園走走;包正豪與武士戎除了恭喜畢業生們即將邁向人生另一個新的旅程,也希望他們藉由這個活動好好留住淡江美麗的風景,有機會再回來逛逛。

一行人在校園行走,途中交流不斷,畢業生們與同儕、師長分享著這些年在淡江的點點滴滴,並特地於福園前換上學士服拍照留念,保存在淡江的回憶。走到小小麥前時,適逢老闆也將於學期結束後退休,便特別邀請他合照,一起拍下35年來的完美句點。一行人接著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頂樓、覺軒花園涼亭等拍照留念,最後並於書卷廣場草皮上野餐,除了填飽肚子,也填滿淡江的美好回憶。

來自馬來西亞的公行四李振宇,感謝國際處為境外生準備的晨走活動,不只在校園特色地標拍照留念,也難得讓自己有機會放慢步調,認真欣賞平時在學校行走時錯過的美景和小細節。「晨走後在蛋捲廣場樹蔭下,享用國際處特別準備的美味早餐,同時和來自各國的同學分享在臺灣和淡江的學習歷程,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和回憶。」

關鍵字 #國際處 #歡送畢業境外生校校園晨走 #小小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30 | 點閱:5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