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8

藝術陪伴微學分工作坊 引導學生從油畫創作中展現自我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5月19日在H103舉辦「藝術陪伴—油畫」的微學分工作坊,共8位學生參加。講師郭詠珍一開始即說明課程目的,她認為現代許多大學生平時不會接觸油畫,該課程對他們而言可說是全新的嘗試,所希望大家一起「體驗我們在平時未曾嘗試的事情,並把創作經驗當作收穫用在生活上,即便小小失誤也沒關係,因為這是創意的展現。」

課程座位採四人一組的安排,郭詠珍希望上課學生們,能夠在這堂課程中好好放鬆,不要害怕也不要多想,發揮想像力盡情地展現自我,在A4紙和畫布板上創造屬於自己的油畫作品;除了畫筆以外,郭詠珍也提供了廢棄衣物,當作一種「著色的方式」。「我認為創作的方式可以有許多種,並沒有受到侷限!」發下衣物後讓同學們剪成小塊,沾上顏料當成畫筆,在A4紙和畫布版上揮灑,而學生們對於這嶄新的著色方式也頗感興味,各自埋首於油畫的創作天地。

日文多元培力學士後一蔡同學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感受到壓力,透過這堂課的創作,能夠將其充分抒發,「所以我在課堂上盡情創作,既覺得放鬆也感到開心。」

關鍵字 #通核中心 #藝術陪伴 #油畫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