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8

產經系沙崙淨灘 清出塑膠碎片 漁網

【記者蔡怡惠淡水報導】為響應生態保育,產經系學會聯合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於5月20日下午2時30分,前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海水浴場,舉辦『「淡」是!海灘乾淨了』淨灘活動,期待透過年輕世代的力量,攜手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儘管當日天氣變化多端,仍吸引將近60名參與者協作,最終清出大量塑膠碎片、漁網、菸蒂等民生垃圾。

「你也能有影響力!」淨灘活動總召、產經二李星喬表示,期盼經由此次行動,呼籲同學多關注環保議題,身體力行守護海洋。籌備過程中,第一次知道淨灘需提前申請場地,並有環保局配合的垃圾車到場幫忙處理。今日很榮幸能邀請到海洋保育基金會至此宣傳,淨灘的手套及夾子都是他們免費提供,相當感激他們給予的支持。因天氣因素難以掌控,謝謝大家的配合與諒解,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

教科四施姵盈分享:「平時就關注海洋保育的議題,剛好看到產經系學會的活動便主動報名。往後大家到海邊遊玩時,應隨手把垃圾帶走,海洋變得乾淨了,地球才有喘息的空間。」資傳二楊珍妮表示,這次撿到非常多菸蒂,希望吸菸族減少亂丟菸蒂。「淨灘能處理的垃圾僅是冰山一角,大海中還有更龐大的人造垃圾在漂流,地球只有一個,如何減少垃圾量,才是我們需要改變的。」

關鍵字 #產經系 #沙崙 #淨灘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4水下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9 | 點閱: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