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8

禾雀盃錦標賽 劍道社奪雙冠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劍道社5月20日在本校劍道館舉辦「第8屆禾雀盃劍道錦標賽」,在團體得分賽中,男子組及女子組皆奪得冠軍,團體過關賽,男子組及女子組皆獲得亞軍,在個人賽部分,運管一郭柏緯獲得男子組亞軍、西語一林玉絜獲得女子組亞軍、統計一周愉倫則獲得女子組季軍。

隊長、法文三謝采倪表示,本次禾雀盃為學長姐舉辦給大一新生的比賽,由她負責籌辦,第一次要和這麼多所學校的人員進行聯絡,過程中了解到舉辦一場比賽需要注意非常多細節,尤其是秩序手冊,必須不斷地調整和修改,而活動當天也身兼裁判一職,因此從中成長不少,更學習到許多經驗,收穫甚多。

資傳一謝立石分享,非常高興隊上得獎,證明大家勤練的成果没有白費,未來他上場比賽會更有底氣與信心。平時的特訓,為了加強應戰能力,會進行扎實的訓練,像是「跳猴仔」、「1,000支跳躍擺正」、「衝擊練習」、「比賽模擬」等,賽場上不只需要賽前的良好訓練,而且團隊合作力量要達到最大,不能缺少來自於隊友的打氣和讚揚,「戰友就是要這樣,彼此適時給予鼓勵,每位隊員才會更有動力,也能一起進步。」

關鍵字 #社團 #劍道社 #禾雀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9 | 點閱:3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