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03

2023音樂比賽 各方高手繞梁對決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5月26日晚上6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淡江大學2023年音樂比賽」,不少校內音樂愛好者齊聚一堂,在比賽中展現了他們的才華和熱情,共有6組器樂組、10組鋼琴組參賽。精彩比賽過後,由評審通核中心教授李珮瑜、干詠穎以及小提琴家余道明選出各組前三名及優異獎,分別是器樂組第一名西語四翁書偉、第二名航太二陳駿森、第三名航太一宋易展、優異獎建築三葉詠駿;鋼琴組第一名資工二黃柏皓、第二名電機三吳香誼、第三名AI二張耕碩與企管二王瑋翎,以及優異獎水環一吳沂諠、運管一王宸鎂與電機一羅翊嘉。

在比賽現場,觀眾們目睹了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每位參賽者都以獨特的表演風格、出色的技巧展示自己的音樂才華,並用動人的歌聲和優雅的樂音,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干詠穎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提供一個展示自己音樂才華的平台,培養學生的音樂興趣和表演技巧,同時增加他們在音樂表演和舞台表現方面的自信心。

黃柏皓表示,因為自己是個熱愛音樂的人,對音樂有很多想法,所以想藉由參加比賽來提升自己的實力,這也是他第二次在比賽中獲得第一,「我有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在一場一場的比賽中慢慢提升,也期許自己保持佳績,並讓大家都能夠聽到我的音樂。」翁書偉感謝長笛老師的教導及評審的肯定,「為了這場比賽,自己準備了大約兩個月,因為挑選的曲目手指技巧相當困難,在演奏時須特別注意音色變化,所以需要不斷練習,能夠拿到第一名真的很開心。」吳沂諠則感謝評審們對自己的認可,也會更加強練習,明年繼續參賽爭更好的成績。參賽同學家屬蕭小姐,對於現下大學生能夠讀書,又能對音樂充滿熱情與才華感到驚艷,也被學生們在演奏中表現出的沉醉態度與投入姿態感到動容。

關鍵字 #通核中心 #2023音樂比賽 #鋼琴 #器樂 #李珮瑜 #干詠穎 #余道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