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3-06-03

【畢業生感言及在校師生祝福】
#### 中文四 蔡羽捷  這大學四年,回首一看不免也有些戲劇化,在大二迎來了疫情,至今仍需要戴著口罩,甚至最近還迎來蛋荒,或許在很多年之後還能將這些經驗當作笑話侃侃而談吧?AI也在我們的時代飛速發展,我們畢業之後究竟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在最後兩個月與室友同學時不時地抱團在一塊焦慮,時而又對未來種種未知感到期盼,希望我們都能獲得最美好的成果。
#### 西語四 黃繹邇  還記得那年夏天,飛機落地台灣,在桃園機場接機口看到的那塊寫著淡江大學的標牌;還記得在十二聲鑼響中,吞完12顆湯圓大的葡萄,和老師同學用貼面禮親吻擁抱;還記得在實驗劇團,完成了公演作品戴奧尼修斯的花園,和夥伴們在掌聲中謝幕鞠躬…… 夏天對我來說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詞。而我和台灣,和淡江大學,相遇在夏天,也將在夏天分別。感謝西語系,讓我領悟到語言學習的魅力;感謝淡江大學,給了我幸福的回憶。這四年,不虛此行。  那麽,就在這個夏天說再見吧。願我們,前途似海,來日方長!
#### 航太四 管崇硯  大學四年真的過得很快,過程中有著許多酸甜苦辣的滋味,有時候會想著怎麼樣的決定才會是最好的?但我覺得其實不管怎麼選,最重要的是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對於大學四年都在玩社團,也將大部分時間給了做服務的我來說,其實需要面對很多決定,而我想,我學到最多的也是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並不是說一定不能失敗,而是在失敗後,要怎麼站起來繼續向前走。把握住每個當下,用盡全力的付出和享受,我想,最後終能獲得一顆甜美的果實,這是專屬於每個人青春的回憶。
#### 經濟系主任 林彥伶  你總算把大學這座學業的大山拿下,順利畢業啦!是時候展開人生新的一頁了,勇敢地去探索、去冒險,體驗這個世界的豐富多彩!我希望你能牢記這段經歷,珍惜這段回憶。未來會面臨許多生活的挑戰和困難,這段經歷會讓你找到內心的勇氣和堅定。我也相信你會不斷努力、成長,實現自己的夢想。祝福你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充滿愛、充滿希望、充滿感性,並且總是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和目標。讓我們共同期待,看見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 軍訓室主任 胡菊芬  回首四年前,甫登克難坡入淡江門,而今學成歸,身著學士袍待躍龍門,五虎崗上莘莘學子盡是菁英,放眼四海各路豪傑誰與爭鋒,祝各位揮灑鬥志,成就理想。加油!
#### 水環一 吳沂諠  大學這四年以來,無論是陽光灑落,又或者是風雨洗禮,都成就了此時此刻二十多歲的你們。在人生這片汪洋征途當中,你們彷彿一艘小船,願滿懷著夢想和激情乘風破浪的遨遊,不要害怕觸礁,也不要擔憂擱淺。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那方彼岸,迎向心中那道黎明曙光。
#### 國企二 蔡怡惠  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曾說過:「我們現在選擇的每一步,將定義自己的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面對未知的未來,也許內心充滿徬徨、也許滿懷熱情與理想,但無論如何,我都想對你們說,那些飛速掠過眼前的時刻,都成就了現在的你。帶著這份回憶與成長,遵循直覺告訴你的,堅定勇敢地朝未來邁進吧! 請務必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強而有力的存在。祝福你們前程錦繡,鵬程萬里。

關鍵字 #畢業生 #感言 #在校師生 #祝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2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