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03

眾社團接力成發 盡情展現學習成果
#### 韓研社成果發表會「四季」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韓國文化研究社5月26日晚上6時在同舟廣場舉辦成果發表會「四季사계절」,共帶來14首舞蹈表演及6首歌曲翻唱,以K-pop的舞蹈和歌唱帶給觀眾春夏秋冬的氣息,現場亦設有手燈展示區和網美打卡區,提供參與者打卡留念。 活動開場前已吸引不少觀眾排隊等入場,表演過程非常熱鬧,臺下掌聲不斷。本次演出不侷限單一風格,例如男團ATEEZ、TOMORROW X TOGETHER,或是風靡全球的大勢女團BLACKPINK、GFRIEND,帥氣或甜美的舞風都能駕馭,還有知名歌曲的翻唱,讓觀眾陶醉於音樂饗宴中。此外,中間也穿插了抽獎環節,為活動帶來更多刺激感。
社長、中文二葉玟彤表示:「本次成發籌備了將近一年,少了疫情影響,表演人數增多,因此在場次編排上花了些功夫,謝謝幹部們的協助,共同完成這場成發。」社員、觀光二江昱樺表示:「練習過程中最難的是雕動作和隊形,為了呈現整齊的舞蹈,大家都下了很多苦工,雖然遇到一些困難,最後仍一起完成很棒的表演。」資圖四曹睫翎分享:「路過同舟廣場時被韓研社精采的表演所吸引,現場不論是燈光效果還是音響設備都很用心,看見他們在舞臺上賣力的演出也覺得很感動。」
#### 鋼琴社期末音樂會「曙光‧琴藝」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5月29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曙光‧琴藝」,「曙光」象徵這學期的最後一場演奏會,第59屆的終末,同時也是第60屆的開始,在學長姐們仿若晨星般閃耀的演出落下帷幕後,期待下一屆學弟妹能夠迎來曙光,閃閃發亮。
本次音樂會邀請輔仁大學鋼琴社一同參與,共演出16首曲目,涵蓋古典、爵士鋼琴到現代流行音樂。演出現場更是安排了兩架三角鋼琴面對面,演出者時而獨奏、時而雙鋼琴合奏,時而四手聯彈,甚至是八手聯彈。豐富多樣的表演方式帶給觀眾很不一樣的聽覺饗宴。
電機一白昕宸表示,他最喜歡電機一羅翊嘉所演出角野隼斗的〈胎動〉,流暢的跨音,非常好聽。電資一劉雅雯則分享,「眾多曲目中,我最喜歡社長、機械二張智翔所演奏V.K克的〈漂浮行星〉,因為我自己就是V.K克的粉絲,能夠聽到他的曲子非常興奮。」
#### 弦樂社期末音樂會「愛管弦事」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5月30日晚上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愛管弦事」,邀請管樂社一同演出。指揮張正木表示,弦樂社難得能和管樂社合作,因此在曲目的選擇會比較多樣化,也能夠演奏更加澎湃的曲子。 本次音樂會演奏曲目涵蓋古今中外,從古典的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到家喻戶曉的宮崎駿電影系列主題曲,再到廣為人知的威風凜凜進行曲。上半場的7首曲目為弦樂社獨自演出,琴聲優雅柔和,觸動每一位觀眾的心弦;下半場的4首曲目加入了管樂社協奏,以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為首,樂曲變得高亢澎湃,使得聽眾也不禁激昂難耐。
財金四林安琪表示,她非常喜歡下半場的演出,「加入管樂的合奏後,整個演奏變得更加豐富起來。」外校同學廖子安則分享,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人生的旋轉木馬〉,她非常喜歡那輕快的旋律。
#### 西洋音樂社成發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西洋音樂社5月31日晚上6時在宮燈教室覺軒三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及歡送會,由社員們組成多個樂團,共表演22首歌曲,包含夏日入侵企畫的〈想去海邊〉、Julie London的〈Cry Me A River〉、米津玄師的〈Lemon〉等中、英、日文歌曲,吸引許多同學到場欣賞表演。
社長、大傳二楊令琬表示,這次成發相較之前面臨很多困難,其中的燈光音響問題,因為學校提供的臨時無法使用,所以緊急討論和變更方案,幸好演出前有找到願意合作的校外廠商,算是順利解決。這是本屆幹部卸任前的最後一次表演,希望所有在西音社來來去去或是留下的成員,都能在這個社團裡有所收穫。大傳二陳俞潔分享,「我覺得西音社的表演很用心。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爵士鼓和大提琴的合奏,因為很少在樂團表演中看到大提琴,這也成為整場中讓我最難忘的回憶。」

關鍵字 #社團 #韓國文化研究社 #鋼琴社 #弦樂社 #西洋音樂社 #成果發表會 #期末音樂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5 | 點閱: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