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12

坐體感椅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 資圖系邀您穿越歷史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數位人文研究團隊於6月2日上午10時在文學館2樓大廳,舉辦USR計畫暨重點研究成果「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發表會,策展人資圖系教授林信成以〈基淡追追追〉歌詞,說明展覽特別之處,在於結合元宇宙技術和歷史場景,穿越時空重回大航海時期北臺灣雞籠、淡水兩座古城現場。並讓觀眾坐上XR360體感椅,如同搭乘輕航機,身歷其境飛越基淡雙城的感覺。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到場致詞,對此次發表成果相當肯定,期許讓師生與大眾進一步認識在地歷史文化,尤其是從淡水沿北海岸到基隆一帶,達成人文科普教育之目的。林信成介紹基隆與淡水是北臺灣進入世界的起點,直至今日,基隆聖薩爾瓦多城已不復存在,而聖多明哥城幾度重修後,成為現今淡水紅毛城。該項展覽移至文館L215,採預約式體驗。

觀眾林先生坐體感椅後表示,策展文化歷史除了在視覺上享受,還增加肢體沉浸式感受,科技進步也讓資訊傳播得到了「質」的飛越,是以前無法想像的。此次參加成果發表會,除了校內多位院長與一、二級主管、師生、同仁之外,尚有校外貴賓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黃麗鈴、福徠鷹公司總經理周宏達、初上石公司董事長林瑞堂及臺北基督學院館長潘怡娟等。

關鍵字 #資圖系 #林信成 #元宇宙 #基淡雙城 #體感椅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6 | 更新時間:2023-06-12 | 點閱: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