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18

熊爸談旅行中的攝影 分享構圖技巧不藏私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11月14日晚上6時30分在B515,舉辦「旅行中的攝影」講座,由專業攝影、YouTube剪輯師熊爸,分享旅行攝影的拍攝技巧和精彩過程,近60人參與。

「攝影不是為了耍帥和把妹,而是記錄當下最珍貴的時刻。」用攝影的方式、用照片的畫面,呈現自己在旅程中想表達的一切,對熊爸而言就是攝影的迷人之處。他認為「構圖」是能夠吸引人們目光的關鍵,比起花錢買器材更為重要,尋找畫面中的線條指向並非易事,需透過長時間的練習累積。

熊爸表示,自己會在空閒時間,將過去的攝影作品拿出來畫上構圖線條,當作是精進自我的練習方法,日後攝影時就會逐漸浮出那些線條畫面,增進自我對攝影畫面的熟悉感。攝影可以透過區塊劃分、切割、對稱指向來分配比例,例如風景照的天空、地景採各半比例,能展現畫面的壯闊感;拍攝建築物,將畫面分割成好幾塊等比三角形,讓畫面呈現更舒適的層次感,或使用左右對齊的構圖方式,使畫面更顯張力。

熊爸也鼓勵多參考他人的作品,因為每個人的攝影手法有所不同,無論是最主要的構圖方式,或是次要的色調搭配,不同的作品都有值得學習之處,最後再融入自我想法,就能創造出更獨特的作品。因攝影器材普遍不便宜,他會透過業餘接案、參與攝影競賽、接觸社群媒體等,增加自己在旅行攝影的收益來源,建議想接觸攝影行業者,可嘗試這些方法,在攝影和經費中達成平衡。

電機三李明澔表示,聽完熊爸的分享後,除了對攝影有新的認知和想法外,和工作相關的一些經驗談也非常實用,這場演講讓他獲益良多。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熊爸 #旅行攝影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