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2-26

11所姐妹校聯合甄選交換生

【記者郭曉真報導】「異國的風物很美,是適合唸書得環境,謝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去體驗不同文化和風俗。」目前仍身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大傳系蕭韻秋和英文系陳淑慧說。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表示:九十學年度赴姊妹校交換留學生聯合甄選作業方式已經開始,甄選對象為大學部二年級及技術學院三年級在學學生,有志出國進修的同學,可以至國交處領取報名表。

此次交換留學生的姊妹校及必須具備的語言如下: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英)、加拿大布蘭登大學(英、法)、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德國科隆大學(德)、韓國慶南大學(英)、韓國京畿大學(英)、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法)、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法)、日本電氣通信大學(日)、早稻田大學(日)、中央學院大學(日),共計十一所大學,預定錄取十三名交換生。

其中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也開放給碩士生報名,新魯汶大學則限碩士班學生報名。國交處表示,法國里昂、德國科隆、韓國京畿、比利時新魯汶,是去年十一月五十週年校慶時,新締結的姊妹校,每一所大學都是國際知名的學校,如科隆大學以歷史悠久著稱、歐盟組織設立在新魯汶大學等。除了這幾所學校之外,國交處也積極洽談其他著名的大學,希望促成更多有能力的同學出國深造,亦將學校的國際化推向高峰。

九十學年度的交換留學生篩選方式,從往例的獨立報名改為聯合甄選,目的是為了擴大推動並集中辦理,便利學生報名時可依照自己語文專長,來填寫志願前往國家的順序,再依成績高低分發。校方在本學年度也提供海外留學獎學金兩名,每名新台幣三萬元。如此難得的機會,同學們應好好把握。

聯合甄選報名截止日期是九十年三月五日中午前,甄試內容分為書面資料審核和口試成績各佔百分之五十,口試時間在報名截止後三週內實施,錄取結果於甄試後十天公告。歡迎同學至文館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詢問。

NO.4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