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2-26

方便查詢及輕鬆讀取資訊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社團眾多,全國數一數二,然而眾家社團自行成立的網站,卻無集中管理之處。因此,課指組特於淡江大學網站中,為校內社團設置集中網站,讓社團網頁集中瀏覽。不但方便同學查詢,校外人士更能輕鬆讀取相關資訊,達到情感交流的目的。

課指組組長劉艾華表示,校內社團各有自己的網站,不但網址複雜難記,上網人員更困囿於社員。成立「社團資訊集中網站」後,不但提供社團網頁的登錄及查詢功能,各社團更可以當作社員交流園地,發揮社團的創意,編輯與眾不同的網頁。

登山社社長管科三高慶豐則表示,雖然社上有多個網站供社員使用,但皆與資訊中心的「學生社團網站」做連結。據了解,該網站已有多數社團申請並使用,若學校重設網站勢必與之重複,集中網站的社團網頁有可能藉由連結再回到「學生社團網站」上,不如直接將「學生社團網站」連結至淡江首頁,不但省去瀏覽者的等待時間,更可維持單一系統,以免雙向進行的效果不佳,辜負學校美意。

對此,劉艾華組長則表示,「學生社團網站」乃是針對有網頁的社團提供服務,但大多社團無法自行建構網頁,而錯失機會,因此「社團資訊集中網站」的系統能將社團所登錄的資料自動以網頁的形式顯示出來,讓每一個社團都有基本的網頁以供查詢。

至於社團活動查詢、社團報名等相關功能可透過淡大首頁連結至「學生社團查詢」,同時也可連結至「學生社團網站」,往後不同的社團網站將有不同的功能,使學生有更完整的社團網站。

目前「社團資訊集中網站」僅設置社團登錄、社團查詢等基本功能,為一社團入口網站,若社團需要討論區及線上對話,則須自行建構。「社團集中網站」已開放使用,課指組也將於五月初社團代表人開會時極力宣導該網站,以期每一社團都有專屬網頁,真正發揮其功能。

NO.4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