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2-26

2024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本校為國內非醫學類私校之首

【本報訊】「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 WRWU)於今年1月公布最新排名(2024.1.2 beta版),本校全球排名第1,008名,亞洲地區第265名,皆較前期進步;國內排名持平,為第13名,仍為非醫學類私校第1名。

本期國內進入全球前1,000名的大學共12所,其中國立大學9所、私立大學3所,皆與前期相同。本校近兩期表現,除了在全球排名及亞洲排名進步,在國內私校中排名第4,居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以及臺北醫學大學之後。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由西班牙教育部高等學術研究委員會主持,2004年起開始評比各國大學的網路學術研究資料表現,每年一月與七月更新,為現行全球眾多針對大學教育的綜合評鑑之一。該評比將全球大學的資料庫和Google、Google scholar、Yahoo、Live Search、Exalead及Alexa等重要網路搜尋引擎及學術資料數位化以後的引用次數,納入網路大學排名要項之列。

關鍵字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 #WRWU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19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