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傑出系友特刊 2024-03-09

第12屆傑出系友-社會服務類
#### 楊榮賢 資工系(電子計算機科學系,72-77年)
現任巨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楊榮賢在SCADA圖控界擁有35年的經驗,與資策會、生產力中心、台電、自來水廠等都有合作過。
●以工業自動化SCADA圖控軟體支援協助過各種工業自動化行業,協助改善稼動率、預防保養。
●到職訓中心、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演講多次。協助結合MES到ERP自動化。
●參與淡江資工系友會及淡江校友會多項活動。
●熱誠協助校友介紹工作及校友的打羽球運動。
#### 胡惟欽 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96-98年)
現任神琦行銷整合有限公司總經理
●曾五次創業經驗並於 101 年成功創辦神琦行銷整合有限公司,主要為協助產業界研發與產品設計為主,協助客戶為新技術找到未來應用的情境,藉由設計帶動產業創新。
●關心學生教育內容,從小孩上國小開始就加入家長會運作,並參與學校教育運作與教育單位相關教育議題的討論與建議。
●行政院 3D 列印科技推動校園巡迴講師,推廣 3D 列印知識與技術,以支持產業發展。
#### 曾曼意 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99-101年)
現任誠臨管理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畢業後自 2015年創立誠臨管理顧問(股)公司迄今,協助各大企業員工訓練課程與輔導。
●連續 9 年協助兆豐國際商銀基中高各階層主管辦理教育訓練課程
●2023協助兆豐商銀響應金管會落實公平待客之金融政策,辦理全省 10 梯次客訴處理課程
●連續 9 年協助板信商銀辦理各階層員工教育訓練課程
●連續 8 年協助台康生技(股)公司辦理員工訓練課程
●另協助各大企業辦理訓練課程與經營管理輔導,服務對象包含:統一超商、美廉社、康是美、燦坤實業…等。
#### 柯秀玫 英文系(75-81年)
現任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 JAACUC會長
自英文系畢業後進入高中教職,直到1995年赴美深造教育行政管理以及電腦資訊系統雙碩士。2001年移居北加州,致力於中文教育,舊金山灣區一百多所中文教育學校,包括主流學校、僑校、以及課輔,深耕二十多年。
●參加北加州淡江校友會,進而擔任第31與32屆會長,服務校友,多方建立網路平台,以及開辦各樣活動,活絡校友會與母校的連結。
●2023年出任接棒北加州大專校友會聯合會第40屆會長,成為這40年來第二位淡江英文系畢業校友出任北加州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會長。
#### 蔡振村 英文系(71年入學)、碩士班(110-112年在學中)
桃園市平鎮廣玄宮創辦人
民國84年,創立桃園市平鎮廣玄宮,開創初期則堅守宮廟與教育結合經營理念,聘請教授學者到廟講學。未能忘情於淡江大學英文系,民國110年回母校續讀英文系碩士班。
蔡振村學長給予淡江大學學弟妹許多磨鍊及展演機會,如民國112年5月11日日本阿波舞團體來桃園表演時,由淡江大學師生擔綱接待。又5月16日,偕同平鎮褒忠義民廟宋狄釗副主委和葉振達學長回母校,接受感謝狀時有機會和林信成教授與李其霖教授談到進一步合作事宜,就促成第一次義民宴7月30日在中壢古華飯店成功發表,為8月11日客委會主辦「世界客家博覽會」揭開序曲。席開30桌,國內外媒體報導超過31家。
#### 蕭督圜 外交系 大陸所碩士班(92-95年)、歷史學系(88-92年)
現任中華甘馨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
長年投身社會公益活動,積極協助弱勢家庭、協處受暴族群、輔導青年創業 外,其熱心服務得到社會不同領域的認同。蕭博士亦持續在學術領域耕耘,專攻兩岸關係、亞太地緣政治及選舉發展,進而積極擔任多個非營利協會秘書長,串聯國內與亞洲國家之間的中國研究學人交流往來。

關鍵字 #傑出系友 #社會服務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3 | 點閱: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03:45
  • 線上人數: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