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傑出系友特刊 2024-03-09

第12屆傑出系友-經營管理類
#### 鍾自強 物理系(57-61年)
唐榮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退休)
在工研院任職五年、工業局七年、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十二年,及唐榮不鏽鋼公司三年,對台灣精密機械、鋼鐵、航太、車輛等產業發展之規劃與推動,皆有機會親身參與,見證台灣產業的成長,並貢獻個人微薄力量。
●在規劃執行政府科技專案中,曾成功催生台灣鎂合金產業及液壓成形產業,並整合及促成上下游數十家廠家投資設廠,投資金額超過台幣200億以上。
●在工業局組長任內曾催生精密機械發展中心、自行車研究發展中心、車輛研究發展中心等三個中心的成立,協助整合業界能量及政府資源。
●協助郭台銘先生成立模具公會,並擔任模具公會常務理事,讓台灣的模具產業成為台灣精密工業重要的基礎。
●退休後,曾任多家公司顧問,董事協助公司的研發能量建立及業務推廣。
#### 宋寶輝 機械系(68-72年)
現任廣東朝陽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在台灣松下任職期間負責多項機種設計開發及參與其他設計救援工作,並榮獲頒獎表揚及順利晉級升職。
●擔任台灣統音電子副總經理全面負責各大品牌耳機佔60%以上項目份額之研發製造。
●於頂新國際集團杭州和昇公司任總經理特助協理職,依人才培育計劃內定為即將退休之總經理接班人
●擔任歌爾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09-2015)
●擔任深圳三諾聲智聯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副總(2017)
●擔任深圳鵬元晟公司擔任總經理兼集團總裁(2018)
#### 張義明 資工系(81-85年)
現任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處長
擁有超過20多年資訊安全經驗,協助政府、金融單位、企業規劃、導入整體資訊安全架構、資安事件處理等各項資訊安全服務。
●完成多項產品研發,橫跨網管、資安、智慧影像分析、能源管理等領域。
●參與多場研討會,擔任講師。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業界動態。並在其他學校擔任業界講師。
●擁有多項證照,並取得德國TÜV Informationstechnik GmbH個人資料保護證書。
#### 李銘賢 輪機系(71-76年)
現任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自1989年進入中鼎工程公司服務以來,迄今已逾三十五年,期間自基層工作做起,至目前擔任中鼎公司總經理兼集團工程事業群執行長,期間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執行各項工作,皆盡心全力以赴,全力投入,深獲公司重用。
●同時兼任國外子公司之董事長 (CTCI Vietnam Company Limited、CINDA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Pvt. Ltd.)及董事(PT CTCI International Indonesia等)
●曾於2012年獲中鼎公司最佳專案之殊榮,並於2014年榮獲第三屆華人十大專案經理人獎 (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主辦)
●取得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PMP Number 330794),中國一級項目管理師證照 (No.0917001311101775)。
#### 翁銘鴻 產經系碩士班(101-103年)、資管系(97-101年)
無限創意行銷有限公司創辦人
現為10家公司的品牌顧問,產業橫跨美業、製造、珠寶、花藝等數十種產業,協助企業進行升級,現在預約名額已排至2025年。
另與導演武敬凱共同成立,成為全台首位教授影音廣告的老師,深入研究電商影音廣告素材該如何優化,專門為電商提供有「行銷效益」的影音素材。
此外,他於南台灣成立無限創意餐酒館,在一年的時間裡從佈局、行銷、管理、內控等四個面向,讓老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改變舊有的傳統思維,並在一次次教練制手把手的實戰中看見自己的成長。
#### 楊金昌 公行系(73-77年)
現為聿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同時身為多家公司董事長,成績卓越。
●錩模實業(股)公司創辦人(73年創立至今)
●麗揚生物科技(股)公司總經理(89創立至今)
●倍立國際(股)公司董事長
●威旺航太生醫(股)公司董事長
●台灣晉陞太空(股)公司共同創辦人、董事兼策略長
#### 呂仰鎧 管科系博士班(102-110年)
現任青雲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現任職於青雲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同時為本校產業經濟學系助理教授。
青雲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2002年榮獲台灣精品標誌累計共35項,2019年獲選天下雜誌公佈台灣快速成長企業一百強的第11名殊榮,2022年參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淡江大學產業產學聯盟,共同簽訂{五加二}產業產學合作,攜手Ai3人工智能共創數位轉型。
#### 吳佳穎 法文系(84-88年)
現任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行銷公關總監
目前擔任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行銷公關總監的吳佳穎,有超過二十年國際觀光飯店行銷公關經驗,也是美國瑜珈聯盟認證瑜珈師。
2001年於英國倫敦密德薩克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飯店觀光管理碩士畢業,在長榮航空倫敦站工作一年後返台,即加入凱悅飯店集團旗下的台北君悅酒店行銷公關團隊。
曾榮獲「年度最佳經紀人」、「核心培訓員」,成功推廣無數住房與餐飲行銷活動,策劃多場米其林星級主廚客座活動。
2014年轉職香格里拉酒店集團至今,執行各種關懷人文與自然環境的公益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對飯店的熱情與扎實品牌公關經驗,結合創意、靈活整合多媒體資源並運用數位行銷、社群平台與具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創造高話題性住宿與美食活甕,也讓飯店連續多年屢獲國際獎項肯定。
#### 連士傑 教科系(89-93年)、碩士班(93-95年)
現任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主任
於2008年投入職場後,致力於推廣教育科技於職場上的應用,並持續學弟妹之工作媒合,提升淡江教育科技在業界的能見度。
1.協助辦理全國大專教師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培養近百位數位學習教師,為日後數位學習的蓬勃發展打下基礎。
2.於和碩聯合科技重整數位學習制度規劃與平台導入,並同步推廣至上海與蘇州之廠區,讓公司近50,000人能夠打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共享學習資源,做好人才發展之規劃。後續亦在其他公司導入學習平台並結合產線認證制度,協助降低人為出錯;並與清大合作Mini EMBA,培養更多高階人才。
3.深感專業尚需精進,於人力資源管理學會進修時,被騁為知識管理委員會一員,協助使用數位工具推廣人力資源知識。
4.擔任公司內部講師,因課程設計與講授技巧獲得同仁肯定,連續兩年獲頒年度續優講師獎項。
5.與系上合作大四學生企業實習,並同步轉介業界其他公司共同參與,使學弟妹能夠在畢業前體驗學用合一,儲備進入職場的能量。
6.優秀的多媒體規劃能力,製作十周年回顧影片,獲得董事長讚賞、並於100,000人的尾牙播放,引來媒體報導。
####林家正 教科系碩士班(93-95年)、教科系(90-93年)、資工系(87年入學)
現任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處副總監
投入於教育科技領域,並且從事與此相關工作。畢業後,擔任人力資源系統廠商的專案經理、客戶經理以及產品經理等職務,並一直致力於推動教育科技於人力資源領域的解決方案。
●在IC設計業和傳產擔任人力資源部門主管,具備訓練發展、招募等實務經驗。除了協助公司在進行整併時的訓練專案外,也負責校園招募、實習生計畫,每年招募人數皆超過200餘人。
●在2013年代表公司前往美國芝加哥參加 SHRM conference、2023年前往中國廣州參加中國 ATD 峰會策展總召
●擔任教育科技系大學部畢業專題評審老師,並在課堂上分享職涯經驗給系上學弟妹。
#### 李源鐘 財金系博士班(108-113年)、企管系(63-68年)
現任一銀租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畢生致力非銀行金融業務之推展,發展非銀行融資暨企業再造業務,曾參與經營國信、中瑞、中租、興銀弘、一銀多家租賃公司經營。
1.2000年起曾任兆豐銀行董事達20年,期間接手台翔航太整頓、併購亞洲航空、接手普生、兆豐資產等經營,確保政府資產,績效卓著。
2.曾開發球證融資,為當時之金融創新,有效為鴻禧集團籌措新台幣二億元資金。
3.2019年起接任台北市租賃公會理事長,為行業建立規範與制度,扮演政府與民間溝通橋樑,有效發展普惠金融,挹注中小企業發展,振興經濟功不可沒。
#### 林宗模 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106-108年)、財金系(銀行學系,70-75年)
現任中央印製廠副總經理
立志服務於公職,目前襄助機關首長督導廠務及行政管理有效發展廠務,績效卓著。
1.考試進入中央印製廠後從基層人員做起,歷經機關總務科副組長、組長、會計室副主任、主任、秘書室主任等要職。
2.監辦機關採購業務長達二十餘年殫精竭慮,負責機關預決算、財務調度等,獲獎無數,推動營運發展功不可沒。
3.參與政府發行振興券等印製工作,榮獲行政院主計總處優秀主計人員等優良事蹟。
#### 吳幸純 西語系(81-85年)
現任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工業事業處處長
●自淡江大學畢業後,開始了一段非凡的職業生涯。在畢業後初期在一家公司工作約兩年,隨後於1999年加入信邦電子(本校榮譽博士王紹新學長創立的公司),從那時起,職業生涯便呈現驚人的飛躍。
●最初在信邦電子(SINBON)擔任外銷客服人員,專注於美國市場。她的卓越表現很快被公司認可,兩年後轉調至外銷銷售Sales團隊。在這個崗位上,她不僅成功管理了日本、韓國、亞洲、以色列及歐洲EMEA地區的業務,還在2004年開始負責能源Power專案團隊。2006年,被派駐上海,負責華東地區工業與醫療領域的全球客戶開發。
●2009年,信邦電子進行重大轉型與組織重組。在此期間,吳幸純於2010年被任命為工業事業部Industrial Business Unit負責人。在她的領導下,這一部門從初期2010年的五億業績增長到預估2024年營收高達120億。她的努力不僅讓信邦電子工業事業部(Industrial Business Unit)成為集團中最大的事業部,還創造了15年連續成長的佳績。該事業部的業務範圍涵蓋能效管理、工業自動化、智能建築、智慧農業、資料自動化收集與識別,以及半導體製程設備,並在每個領域成為全球前三大客戶的主要策略供應商。
●吳幸純的職業成就不僅展示了她的商業智慧和團隊領導能力,更體現了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教育的卓越品質。

關鍵字 #傑出系友 #經營管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3 | 點閱: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6:33:24
  • 線上人數:1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