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9

信義房屋與本校合辦永續講座 社會影響力 點亮青年未來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為推動社會進步,實現永續居住之實踐,本校國企系教授、人力資源處人資長林宜男與信義房屋合作,開設「信義社會影響力永續講座」課程,3月5日下午7時在台北校園舉辦「永續新幸福—點亮你我的未來」系列座談,邀請校長葛煥昭、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主持開幕式,以「在AI與永續發展下,青年學子從學校到職場的價值形塑」為題,一同探討青年世代的價值觀,如何形塑職場人際的對待關係,吸引200餘人參與。

林宜男引用周俊吉名言:「面對它的時候是挑戰,背對它是壓力。」鼓勵年輕人勇敢跨出舒適圈,迎接新的機遇與啟發,結合本校運用數位轉型、永續發展作為策略工具,貫徹「國際、資訊、未來」三化之思維與視野,以建構出優質的教學環境,並期許本系列講座能幫助青年學子形塑出從教育環境、職場環境,再到整體環境之價值觀,進行世代對談。

葛校長接著介紹本校智慧永續化時代的人才培育對策,他指出,學生決定未來生涯,受職場價值形塑甚鉅,大學是最重要的職場人才培育基地。作為學生與社會接軌的橋樑,如何與時俱進,培育未來職場的跨域人才,是教育界面臨的難關。淡江正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結合人工智慧的優生培育,力求韌性治理,期望與各流行產業趨勢結合,幫助學子運用所長貢獻社會。

周俊吉則暢談人才永續在學校與企業的推動與踐行,他從外在趨勢、身分轉換再到內在認同方面切入,說明AI企業看待人才,價值觀才是關鍵要素,唯有擁有核心信仰並堅定自己的意志,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企業倫理、企業責任一體兩面,該怎麼去平衡,值得大家去省思。」

接著舉行座談會,人才天下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偉豪主持,周俊吉、葛校長與本校學生會代理會長鍾蕎安、世新大學學生會媒體部部長胡冠廷代表青年世代一同進行座談,暢談彼此的觀點及想法,除促進跨校交流的機會外,也提供更廣闊的學術實踐交流。

本講座課程共分為人才永續及居住永續兩大主軸,邀請各嘉賓討論永續的起點與據點。未來將依序在3月19日邀請臺灣大學D-School副院長葉丙成演講「為新未來做好準備:未來教育的學習樣貌」;4月9日由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分享「未來人才:企業從數位轉型到AI賦能」;5月7日則由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亞洲區副總裁張為舜演說「健康(Health)人文(Huminaty)與ESG的融合:健康建築之思」;5月28日交棒給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潘冀講述「永續和諧的建築實踐」,歡迎報名聽講。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國企系 #林宜男 #永續講座 #信義房屋 #社會影響力 #周俊吉 #鍾喬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2 | 點閱:8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