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2

數學系熊貓講座 邀請知名學者Henri Berestycki蒞校演講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邀請法國社會高等學院兼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Henri Berestycki(亨利•貝雷斯蒂奇)蒞臨,於3月19日下午2時10分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主講熊貓講座,主題為「Modeling epidemics with diffusion(流行病擴散機制之模擬)」,當天下午4時10分與校長葛煥昭會面,4時40分拜會董事長張家宜。

Henri Berestycki畢業於法國第六大學數學系所,他是多項國際重要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其中重要的科學期刊有: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Analyze non lineaire 和歐洲數學會期刊。憑藉他出色的研究表現,獲得了許多榮譽和獎項。包括法國科學院卡里埃獎(Carriere Prize, 1988)、德國洪堡基金會洪堡獎(Humboldt Prize, 2004 )、法國騎士榮譽勳章(Knight of the French Legion of Honor, 2010)、美國數學會會士(2013)、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國際榮譽院士(2013)、特拉維夫大學高級研究所薩克勒學者(2017)和哈爾濱工業大學榮譽教授(2017)等。

他的研究興趣是偏微方程式、非線性分析、變分法、數學物理、非線性拋物線與橢圓偏微分方程定性理論、反應擴散方程、 傳播現象,及物理、生物、生態學中、流行病學和社會科學的數學建模。已發表高品質論文160餘篇,期刊論文被引用高達9711次,引用作者4108人。

除了擔任熊貓專題演講外,Henri Berestycki將與數學系特聘研究講座教授郭忠勝,就「捕食者與被捕食者模型之領土性」為題,進行討論合作研究 ;同時也將與數學系就目前最熱門的生物數學相關研究課題,做廣泛的意見交換與討論,達成具體學術研究合作之安排及預期效益。

關鍵字 #數學系 #法國社會高等學院 #美國馬里蘭大學 #教授 #Henri Berestycki #熊貓講座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4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