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3-14

新北首場校園就業覽博會 逾4700職缺媒合率達41.6%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2024淡江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3月13日上午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及海報街熱鬧登場。校長葛煥昭、三位副校長、新北市勞工局局長陳瑞嘉、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葉建能、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以及校內一、二級主管等共襄盛舉。本次博覽會共95家廠商參與,提供逾4,700個職缺,經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統計,共有2,320人投遞履歷,擬錄用964人,媒合率達41.6%。

本次活動融入永續發展目標,以「ESG+AI=∞ AI+SDGs=∞ 淡江青年 企業最愛」為主題,活動由氣勢磅礡的醒獅團表演揭開序幕,葛校長致詞表示,「感謝新北市勞工局多年來和本校合作,提供學生和企業媒合機會。學校積極投入數位轉型和永續發展,與時俱進,培育未來職場的跨域人才。」最後,他期勉學生及早了解未來就業趨勢。

陳瑞嘉說明,這場就業博覽會是新北市第一場,也是最多廠商參加的場次。現今產業變化快速,鼓勵同學們要不斷學習,從工作中累積經驗,提升自身能力,求職或創業若遇而瓶頸,可善加運用政府提供的相關資源。

人稱「火箭阿伯」的吳宗信分享,學生時代便和淡江大學有頗深的淵源,接著提到現今太空科技發展迅速、低軌衛星當道,全球太空經濟亟需跨領域人才,歡迎各學院的同學一起參與。

此次博覽會來自科技製造業的廠商數量最多,占總廠商數36%,並且提供優渥的待遇,例如華電聯網的軟體工程師、資安工程師,起薪皆為50K起跳。職缺數最高的是一般服務業,提供1,438個職缺,其中華南商業銀行徵儲備資訊科技菁英人才薪資55K起,第一商業銀行儲備核心人員薪資54K起跳。

今年同樣設有校友專區,校友為負責人或擔任重要職務之企業計有31家進駐,包括臺灣永光化學、信邦電子、台旭環境科技中心、宗瑋工業、宜特科技、精英國際教育、日商NEC集團統智科技等,在業界奮鬥有成的學長姊帶著工作機會回到母校,邀請學弟妹們一同在職場上共創美好的未來。參展廠商攤位之外,設有AR/VR科技求職專區、青年就業專區及履歷健診等諮詢服務,學生們三五成群聚在參展攤位前諮詢問題或聽取介紹,更有自備履歷直接投遞給嚮往入職企業者,展場內人潮絡繹不絕。

來自巴拉圭的政經三柯荷希分享,對商業相關行業有興趣,畢業後將留在臺灣就業,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企管三林語婕表示,這次博覽會規劃得很好,原本對於未來求職感到迷茫,現在已有些目標了。航太一張同學分享,今天特地來聆聽吳宗信開講,感覺太空產業未來很有發展,因此想要應徵設計工程師這類的職缺。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學務處 #就業 #博覽會 #徵才 #新北市政府 #火箭阿伯 #國家太空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4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