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16

2024逐光學系博覽會 引領高中生認識淡江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3月9日下午1時,在淡水校園舉辦「逐光-2024年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本校8學院40學系展現其特色課程、發展亮點、未來出路等資訊,除了讓高一高二生及高中教師對學系有初步認識,也讓高三學生及家長對學系有進一步的了解,增進就讀意願,計近千人次參與。

活動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開幕,首先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介紹本校歷史、學校特色、三全教育及未來發展趨勢,強調本校提供許多跨領域學習機會,每個學院都有其特色學程,並開設相關證照課程,培養未來職場能力,希望大家從參與活動中認識本校的環境、學系特色及優勢,並歡迎學生進一步就讀本校,加入淡江大家庭。教務長蔡宗儒則提到,為減輕學生及家長舟車勞頓,今年大學申請第二階段面試,歷史、產經、德文、俄語4個學系只採取書審,無須面試,同時提到本校自112學年起首創彈性學制,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機會,強化畢業競爭力。

學系展覽自下午2時起,分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各樓層及同舟廣場舉行,現場氣氛熱絡、彷彿嘉年華。參觀學生、家長及教師分別到感興趣的學系,除聽取學系相關資訊,也提出課程、出路等相關問題,學系人員提供解答之餘,還會提醒第二階段的書審及面試準備注意事項;此外更設置「志願選填攻略—教務長跟你說」專區,針對學系選擇尚未決定方向的學生,由蔡宗儒面對面交流,依據學生喜好或興趣提供相關建議,讓他們對於志願選填有進一步的概念。「國際處專區」則安排境外生與高中生進行語言文化交流,以及交換生的留學經驗分享,吸引不少學生到場參與,座無虛席。

活動另安排校園導覽及學院場域參訪,校園參訪除帶領參觀校園環境及設施,今年特別安排參觀宿舍及社團活動場地,讓學生了解宿舍公共空間和環境及社團活動現況,還安排舞研、古箏、國樂社、韓國文化研究及弦樂等社團演出,吸引眾人目光之餘,更是展現本校社團多元活力。學院場域參訪則是由各院院長親自介紹學院的教學環境及特有學程,更與學生及家長進行交流解惑。

淡江高中李同學表示,原本對本校的印象就不錯,為私立大學前幾志願,也是個人申請的目標學校之一,希望趁這個多認識電機系,並有機會就讀。林同學表示,這次是與英語營隊一同參加,目的想了解外語學院,也有意願來本校就讀。陳同學表示這是首次來到本校,覺得整體環境讓人舒適,因為申請學系剛好有財金系,希望透過活動進一步了解。家長洪小姐表示,淡江是歷史悠久的學校,校友眾多,風評也不錯,本次目標為蒐集化材系的相關資訊,也會鼓勵小孩來就讀。家長江先生表示,年輕曾多次來到淡江大學,剛好小孩對本校AI、資工學系有興趣,故陪同參加博覽會。家長林小姐表示,本校環境、教學品質都不錯,小孩在高中時期就積極參與本校各種營隊,也因為就讀雙語班的緣故,想更精進英語能力,目標鎖定英文學系全英語學士班。

關鍵字 #活動報導 #逐光 #學系博覽會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校園導覽 #社團 #宿舍 #學院 #選填志願攻略 #國際處專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