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工院AI院敞開大門 200高中生和家長探險趣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配合本校「逐光-2024年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工學院與AI創智學院3月9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於工學大樓三樓中庭跨域廣場舉辦「系所探險趣」活動,吸引約200名學生和家長前來參與,共38所公私立高中,除了來自台北、新北、桃園地區以外,甚至還有從宜蘭、台中特別來的學生和家長,使工學院三樓中庭高朋滿座,交談聲此起彼落,整體而言好不熱鬧。

在「跨域探索未來」活動中,開場由工學院兼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致詞,李宗翰勉勵在座同學要「向陽而生,一路隨光前行」,介紹工學院和AI創智學院皆提供豐富的課程、獎學金和許多考證照的機會,有諸多特色等著同學們一同發掘。接著由工學院、AI創智學院的九系主任,輪流針對各系所進行詳細介紹,提點出系所具備的特色和將來的就業管道。出場順序分別為建築系主任游英璋、土木系主任洪勇善、水環系主任蔡孝忠、機械系主任吳乾埼、化材系主任林正嵐、電機系主任施鴻源、資工系主任林其誼、航太系主任蕭富元、人工智慧學系主任游國忠。中場安排抽獎環節,好禮大獎為iPhone15一支,幸運得主為來自陽明高中的周同學,由李宗翰親自頒贈。

接著進入「Open-Lab新視野」的環節,由工讀生帶隊參觀AI實境場域、機器人足球系統實驗室、精密數位儀控機械實驗室、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太空科技實驗室、場發射式電子顯微鏡研究室、風工程研究中心、海事博物館、建築系館等工學和人工智慧等重要場域,精密的設備儀器,以及特色建築開拓不少高中生們視野,最後再安排餐敘饗宴,以利高中生和本校師長之間的交流、提問。

周同學分享,獲得iPhone15大獎令自己又驚又喜,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而當天的活動,幫助自己了解科系的未來趨勢,整體而言擁有更深入的收穫。來自蘭陽女中的黃同學認為,這場活動令自己了解各科系的特色和運作模式,也特別提及游主任的分享很仔細,增加自己想要報考AI系的動機。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工學院 #AI創智學院 #系所探險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2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02:15
  • 線上人數: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