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首次與AIT合辦 國際商管教師參與EMI培訓

【本報訊】本校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首次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向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Bureau 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提出英語授課(EMI)培訓計畫,並成功通過審核。國際事務副校長兼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主任陳小雀表示,本校未來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的合作關係。

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組長吳凱書表示,此為全英中心主任指示,第一次申請就通過審核。預計將於4月份開設兩階段,各9小時的課程,優先開放給國際事務學院與商管學院等兩個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的教師報名,目前報名人數已經額滿。

培訓將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資助的英語語言專家計畫(English Language Specialist Program)所派出的博士級英語語言專家擔任講師,針對EMI的相關概念與實務內容進行深入教導。培訓內容包括整合任務型和協作學習方法,將針對不同英語理解程度之學生的教導技巧、設計和實施EMI背景下的學生主動學習策略(例如問題導向學習、翻轉課堂和案例研究等)進行實作教學。吳凱書強調課程內容豐富精彩,將是教師提升教學技巧、深化EMI教學實踐的絕佳機會。

培訓課程將於4月份以線上方式進行,兩階段總時數18小時,培訓名額限15人,全程參與者將獲得淡江大學與AIT聯合發放的受訓證書。兩階段課程:1日至3日、12至14日之授課時間皆為上午9至12時。

關鍵字 #教學前線 #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 #EMI #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重點培育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1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6:18:49
  • 線上人數: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