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火箭阿伯蒞校求才 學子面對面問到飽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國家太空中心(TASA)主任吳宗信於13日上午10時來校參與校園就業博覽會並拜會本校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說明太空中心的發展前景,並尋求本校支持,在學術上持續推進,培養太空科技新血。

吳宗信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航太系主任蕭富元陪同,在與學術副校長的晤談中表示,太空科技系統很複雜,需要理、工、管理等多方面的科技人才投入。自2022年太空中心轉型為行政法人之後,發展前景正夯,已帶動人才的培育。去年全國各大專院校新成立的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皆滿招,交通大學連備取第一名都上不了。他知道本校於少子化的情勢下,航太系逆勢成長增加一班學士班也滿招後,大為讚賞。許輝煌表示,本校工學院八系暨AI院學科完整,希望能與TASA合作,為國家育才。

TASA今年開出職缺107個,近日積極參與全省12所大專院校徵才活動,有7場由吳宗信親自站台。「火箭阿伯」與學術副校長晤談後,親自到TASA設於就業博覽會的攤位與學子們互動。除了大談北衛星南火箭的計畫之外,他一開場就說:「今天讓你們問到飽。」吸引了航太、電機、數學、管理等各學系學生到場提問,從臺灣的太空科技發展與各國的比較,到太空「火箭什麼時候才能重覆利用?」,吳宗信對於提問來者不拒,全程站在攤位前直問直答,直到12點才離開會場。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太空中心 #TASA #吳宗信 #航太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2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