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美7所大學領航中心主管蒞校 暑假華語計畫成行

【記者謝宇晴淡水校園報導】美國7所大學中文領航中心共8位主任及教師,3月4日蒞臨本校參訪,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將於暑假在淡水校園舉辦領航計畫,歡迎美籍大學生來臺學華語。來訪者包括印第安納大學領航中心主任陳雅芬、舊金山州立大學領航中心學術顧問Dr. Frederik Green、夏威夷大學領航中心主任姜松、明尼蘇達大學領航中心副主任Dr. Yao Tu、密西西比大學領航中心主任曾稚妮、北喬治亞大學領航中心主任秦天宇、承辦人Dr. Ran Chen及羅德島大學領航中心主任何文潮。

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及中國文學學系主任殷善培,與華語中心同仁一同接待並進行座談。周湘華介紹華語中心,教務組教師林玲俐說明本校領航暑期活動教學目標和特色,雙方進行溝通與交流。殷善培表示,淡江華語團隊包含中文系的支援,不只是學語文,更能學習語文所蘊含的歷史文化。

領航計畫由美國政府補助,全美共有13所大學設有中文領航中心,為華語學習重點學校,讓對華語文化有興趣的美籍大學生,能親自來臺「沉浸式學習」,本校華語中心已舉辦三年領航計畫,成果豐碩,今年暑假再安排8週課程與活動,包括有趣的華語教學、企業參訪,安排臺灣東北角歷史文化之旅,課程諮詢及輔導,規劃更加豐富和完整。也會徵求中文語伴,陪伴他們在課程之外的生活裡也能學習中文,更與中文系合作,開設有趣的文學課程等。

周湘華帶領各大學主任們參觀松濤四、五館宿舍設備,沿著校園裡驚聲路一路介紹至海事博物館、講解書卷廣場的歷史、帶領貴賓體驗覺生紀念圖書館的設備,遊覽校園內景點如海豚雕像等,舊金山州立大學領航中心學術顧問Dr. Frederik Green對本校擁有具特色的海事博物館非常好奇,對所陳列的船隻模型讚賞不已,各校領航中心負責人對整體學習環境及本校安排表示肯定。

關鍵字 #活動報導 #中文系 #華語中心 #中文領航中心 #暑假 #華語領航計畫 #周湘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1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