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化學系師生應邀訪日姊妹校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系主任陳志欣受日本姊妹校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邀請,於3月4日至8日率化學三黃川鴻、劉晏睿赴日本京都訪問,與中興大學及輔仁大學師生一同交流研討。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於2007年12月與本校正式締結為姊妹校。該校本部位於京都,並在關西地方設有4個校區,在日本西部享有極高聲譽,設有亞洲太平洋學院和國際經營學院,近年開設多項跨學院專業課程。陳志欣此次拜訪位於琵琶湖草津校區的生命科學院,由院長若山守教授接待,並拜訪該院應用化學科主任小林洋一及多位研究相近的教授們,交流研究內容,討論日後學生互訪的可行方式。

學生方面,立命館大學熱情接待與行程安排,劉晏睿和黃川鴻參與校園生活體驗、日文課程、參訪實驗室及當地景點參觀等,日本學生亦全程陪同,更讓臺日學生們有充分的學習及互動機會,也讓本校師生感受到收穫豐富,希望以後再有機會兩校深入交流。

劉晏睿說,交流中雖然大家都有學日文,基本溝通沒有問題,但有些較為複雜的句型和單字,以及專業術語,提升了聆聽的難度,所幸能以英文翻譯方式順利溝通。黃川鴻分享日本實驗室設備非常齊全,需要脫鞋讓環境維持得舒服且乾淨,體驗到日本民情讓她覺得很特別且開心,是很不錯的經驗,「日本同學很樂於幫助我語言上遇到的困難,能感受到滿滿的善意。」

關鍵字 #教學前線 #化學系 #姊妹校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陳志欣 #黃川鴻 #劉晏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49:05
  • 線上人數:1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