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翻譯師陳家倩 主播張介英 英文系高中營一日雙體驗

【記者謝宇晴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系於3月9 日於淡水校園I601舉辦「2024英語營 」由曾翻譯過《冰雪奇緣》、《星際效應》電影的翻譯師陳家倩,及前年代新聞電視台主播張介英兩位英文系助理教授擔綱。雙主題加上強大卡司吸引全國高中生,招生名額也從25位增加到30位。

活動上午安排電影翻譯師體驗營,下午則是中英文新聞製作和播報體驗營,雙主題讓來自新北高中的陳彥霏感受充實有趣。他說起初因收到班群連結而參加營隊,自行報名後竟與以前的同學相遇,覺得很開心。尤其透過這次的英文營更了解淡江,也表示如果還有機會會想要再次參與。

翻譯師體驗營邀請到《芭比》、《冰雪奇緣》、《星際效應》、《飢餓遊戲2、3》等電影的字幕翻譯師陳家倩,由她為學生們帶來全新的活動和挑戰,也提升學生的語言能力。陳家倩為學生們帶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直接向這位經驗豐富的專家學習,深入了解電影字幕翻譯的藝術和技術。

下午轉為主播營,由助理教授張介英指導,曾在年代新聞和香港鳳凰衛視擔任主播,在口筆譯領域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實戰經驗。在引導下,學生們直接上主播台體驗真實主播的工作,他們坐在攝影棚的主播席上,使用讀稿機和電腦播報新聞,可以自行操控設備,挑選背景,展現自己的主播丰采。看到自己的影像和聆聽自己的聲音在廣播器中回響,學生們表示雖然過程中充滿挑戰性,但這樣的體驗不僅讓他們更了解新聞行業,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英文系 #高中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28 | 點閱: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