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3-16

關懷動物社18日於校園內實作TNVR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關懷動物社3月13日晚上6時在L401和L412,由社長、外交碩二吳思賢及副社長、外交碩二石毅人,為社員們講解「TNVR流浪動物助紮計畫」及校園實作事宜,近200人到場聆聽。

首先,吳思賢和石毅人說明,「TNR」為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放回原地)的首字縮寫,藉由對流浪貓狗實施絕育手術,使其無法繁衍後代,是一種以人道手段控制流浪貓狗增長數量的方式。對社區環境而言,避免流浪貓狗過度繁殖,提升環境品質,社區內的流浪貓狗失去繁殖能力後,也較能融入社區生活。「TNVR」則是近年來政府單位和動保團體從中增加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步驟,以防止狂犬病擴散。

接著他們談到TNVR的優缺點,經TNVR處理過的流浪貓犬不會有相關疾病產生,回放至原本生活環境也能抑制狂犬病傳染,達到「動物、人類、環境」的生活平衡,緩解動物收容所的收容數量。但回放後的流浪貓狗,有可能誤食不適合的食物或獵殺其他原生動物,造成鳥、魚類的傷害,則為其缺點。

石毅人表示,社團將於3月18日在校園內進行「校園TNVR實作行動」,以流浪貓頻繁出現的地方為主,包括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垃圾子母車周遭、藍白小鎮、郵局、宮燈教室等,藉此讓社員了解誘捕救援活動,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社員、管科一王苗蓁分享,TNVR目的為減少流浪貓狗數量,天氣越炎熱,其繁衍速度會越快,所以及早安排進行。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關懷動物社 #TNVR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