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3-24

社團5A先鋒營 培訓儲備幹部經驗傳承

【記者楊成勤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協助社團經驗傳承及培訓儲備幹部,課外活動輔導組3月1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社團5A先鋒營」,共計85位社團人參與,一同為社團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活動以「英雄冒險之旅」為主題,象徵為社團儲備人才開啟一段新的冒險(Adventure)旅程,培養社團認同、正向負責的態度(Attitude),提升溝通表達、創新創意與團隊合作的能力(Ability),參加營隊後能化做實際行動(Action),以及勇於接任幹部,繼續在社團裡發光發熱,展現社團人的學習成果(Achievement),此為5A代表的意涵。

上午的專題演講,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資深講師吳旻樺以「冒險者覺醒」為題,分別以「雙腳法則」、「面對目標」、「歡迎驚喜」、「允許冒險」,以及「行為模式」等要項,為學員建立擔任社團幹部的正向心態,規劃社團的未來發展,並搭配口號「開始很重要(儀式感)」和「忘記很正常(提醒)」,期勉大家放下恐懼與驕傲,勇於面對各式各樣的社務難題。

下午進行「小隊競技場」、「公會交誼廳」及「勇者試煉」活動,透過趣味闖關遊戲、世界咖啡館,彼此討論互動,學員們從中認識社團經營,並扣合「5A先鋒、造極登峰」的目標,更加認同社團發展理念。

中文一李昆峰分享,「活動進行時,我們化身冒險者,隨著課程的推進,學習到團隊合作及心態調適等軟實力,這對社團經營是非常重要的。」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課外組 #社團 #5A先鋒營 #吳旻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A | 更新時間:2024-03-25 | 點閱: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