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推動流浪動物領養 坎城青年創意賽選拔揭曉

【記者歐靜汶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於3月23至24日在傳播館Q306舉辦「2024創意營暨Taiwan Young Lions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臺灣代表隊選拔」,邀請2020及2021年度坎城青年創意競賽獲獎人,「反審查圖書館」個案領導人Tobias Natterer,以及他的藝術指導夥伴Sandro Heierli擔任本次的評審。另外今年還邀請到百靈佳殷格翰公司的Nicole Niu,她是台灣動物保健第一大藥廠的動物事業負責人,也是這次活動的重要推手之一。

這次競賽主題為「流浪貓狗領養實際行為之推動」,參賽者必須以「動物五大自由」與「動物更健康,人類也會更健康」為主軸發想創意。本次獲勝隊伍第一名為王嘉澤與鄭全恆的「Fake Labels for Real Dogs」,第二名為張韶芸與林佳萱的「Lucky Stray Coin Bank」,第三名為黃百安與郭秝妡的「Chasing Wind Together」。另「Find your furry friend」組則獲得Future Young Lions獎項。

坎城國際廣告節臺灣官方代表賴治怡表示:「近年來社會關注貓狗的議題越來越多,本次的比賽隊伍眾多,歷經評審們多次的討論、觀看作品,最終在活動前一日選出12組進入終審創意營。」

第一名得主王嘉澤與鄭全恆提到:「參加過去年的終審創意營,有幸以『大肺王之歌』入圍後,從發想的過程、執行,到最後和許多優秀的團隊一起提案,最困難的點是如何讓流浪動物有足夠的話題,以及在無預算中提倡『領養代替購買』,希望人類以愛為出發點,而不是以同情的心態看待動物。」經過創意營評審點評後,成功獲得本次臺灣代表隊冠軍,將代表臺灣前往坎城參加全球性競賽。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資傳系 #流浪動物 #領養 #坎城青年創意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