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幫助非洲居民飲水安全 陳梧桐計劃到馬拉威鑿井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國貿系(現國企系)校友,高雄扶輪社社長陳梧桐將到非洲馬拉威實施鑿井水資源計畫,規劃鑿井70口,預計先在Chitipa(奇蒂帕)地區農村建造2口井,計畫總經費約1000萬台幣。未來每口井可以幫助4000-5000位居民,計畫若順利進行,可幫助超過30萬非洲居民的用水安全、讓他們能安身立命。

馬拉威已非我邦交國,與臺灣距離也相當遙遠,陳梧桐與扶輪社友們,得知Chitipa地區水源來自溪流和水壩,因水源受到汙染,在當地引發霍亂、痢疾等問題,陳梧桐等人的幫助讓他們看到了希望,當地瑪威倫達村的村長代表村民們,非常高興看到這項計畫即將展開,村民們如同得到了解脫,感謝讓他們能擁用安全和受保護的水源,希望有機會當面感謝,先拍攝一段影片來表達謝意,稱讚高雄扶輪社是他們最需要的好朋友。

陳梧桐事業有成,自民國94年在本校設置陳梧桐先生獎助學金,每學期頒發5名學生,1年10位學生獲獎,迄今19年已近200學生受惠,陳梧桐鼓勵同學們,縱使生活環境不夠富有,也應該懷抱一顆感恩的心。

關鍵字 #校友動態 #國企系 #陳梧桐 #非洲 #飲水安全 #馬拉威 #鑿井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