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07

聯合文化週 8校友會帶你逛華夏古城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第21屆聯合文化週於3月25日至29日在海報街熱鬧登場啦!今年由嘉義雲林地區、彰化、二齊、高雄屏東地區、臺灣中部地區、宜蘭基隆地區、台南,以及新北市共8個校友會一同舉辦,以「華夏古城」為主題,各攤位布置成古代的酒館,店小二們熱情地招呼客人闖關抽獎、品嘗美食。

開幕式於首日中午12時10分舉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致詞表示:「各攤位都精心布置、準備許多美食,希望大家都能來捧場,讓活動圓滿成功。」接著由宜蘭基隆地區校友會會長、法文二耿朵嫺,彰化校友會會長、統計二陳柏仁,以及臺灣中部地區校友會會長、AI三陳立堯主持,並以小劇場形式表演穿越時空至古代,為了重回現代,必須前往8個攤販蒐集資訊破解謎團。隨後,校友會的幹部們以精彩的迎賓舞成功炒熱現場氣氛。

此外,各校友會的吉祥物:宜蘭基隆的奶凍捲、新北的相機、中部的雞爪、標註著美食的彰化地圖、嘉雲的雞寶寶、臺南的冬瓜檸檬、二齊的戲院看版、高屏的呷熊飽紛紛上臺推銷自己代言的美食。熱情的三月天,現場叫賣聲此起彼落,人潮絡繹不絕。

嘉雲校友會會長、歷史三潘泓任說明,文化週是各校友會交流文化及美食的活動,今年是龍年,所以營造龍年的氛圍,海報設計以古城為核心、Logo為龍,也以燈籠為主視覺,增添相關主題元素,活動能順利舉辦是每個校友會成員的努力,很幸運可以擁有完美的營本團隊。

第一次參與文化週的中文一蔡坤龍分享,看到校園內出現許多攤位,感覺很新奇,逛街的同時也一併把午餐解決。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文化週 #華夏古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