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07

住輔組帶領住宿生探索不一樣的淡水古街道

【記者陳楷威淡水報導】住宿輔導組3月23日舉辦「在地住居融合-探索不一樣的淡水古街道」活動,上午9時在淡江國際學園集合,由住輔組組長陳瑞娥和組員呂學明帶領20名住宿生,一同走訪淡水古街道。

出發前,呂學明提醒:「這次的行程上坡路段不多,算是輕鬆路線。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大家要多補充水分,馬路行走時務必注意安全。」

隨後,大家成群結隊步行前進,經重建街走至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再到淡水紅樓、木下靜涯紀念公園欣賞歷史建築及了解日本畫家木下源重郎在臺灣的生活,接著轉至馬偕街參觀淡水教會與滬尾偕醫館,認識馬偕為臺灣行醫傳教的故事。上午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參觀多田榮吉故居,在觀潮藝術廣場享用午餐後,同學們逛至老街品嘗淡水小吃,下午則走回清水祖師廟,認識在地無形文化資產,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德文一黃佳晶表示:「考上淡江時就想了解淡水有什麼好玩的,這活動讓我認識了淡水的廟宇與著名建築物,以及歷史文化。」航太一林竑昌分享,從活動中看到各國在淡水留下的歷史痕跡,途中也遇到一位熱心的阿伯,介紹阿給、淡水魚丸等在地美食。

關鍵字 #活動報導 #住輔組 #國際學園 #松濤館 #住宿生 #淡水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1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