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13

林瑺慧解析學術寫作規範APA格式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師專業成長社群「體育教學實踐之課程創新設計思考」,4月11日中午12時20分透過MS Teams,邀請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學術發展部副理林瑺慧,主講「格式化了沒?學術寫作規範APA第七版介紹」,吸引近50位師生參與。

體育處教授黃谷臣表示,每個學術期刊要求的投稿格式不盡相同,其中APA寫作格式是體育運動領域較常用的格式之一,投稿者常需要花時間了解,自己曾在投稿過程中因格式不符期刊要求,在形式審查階段就被退稿,深知寫作格式困擾許多投稿者,因此舉辦這場演講,希望能對老師或研究生在學術期刊投稿上有所幫助。

林瑺慧首先說明文章寫作和引用文獻的正確觀念,建議大家在投稿前先確認徵稿須知,或參考刊物近一年出版的文章格式,調整自己的文章架構。撰寫學術文章時,可善用圖書館和資料庫資源蒐集文獻,她提醒使用AI工具時務必要進行查證,確保其推薦的參考文獻真實存在。接著,林瑺慧搭配範例,教導大家將資料引用到文章的正確格式,以及參考文獻的編寫方式,並點出最常發生的幾個格式錯誤,進一步做詳細說明。

最後,林瑺慧建議參與者,在交出稿件前應再次檢查所參考的項目,盡可能找到原文資料,照實著錄所有資訊,並確認摘要、字數限制,以及投稿期刊所要求的文章格式等工作,使文章可以順利通過形式審查。她也介紹「Cite 2 Style」是她所經營的部落格,大家若在寫作格式上遇到困難,可以參考該網頁內容。演講過程中,林瑺慧向參與師生提問,了解寫作習慣及困惑所在,大家都給予熱烈回應,紛紛提出自己在投稿寫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教師專業成長社群 #學術寫作規範 #華藝數位 #林瑺慧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81 A | 更新時間:2024-04-13 | 點閱: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