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15

CHEERS雜誌調查臺灣1000大企業

【記者林祐全報導】CHEERS雜誌於上月二十日出版專刊,首度調查臺灣1000大企業眼中的最佳MBA,本校MBA榮獲「最符合企業所用」第九名。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指出,在這一波搶佔國立大學MBA熱潮中,本校能以私校領先地位入榜,顯示推動MBA教育有成。

本校在全國大學MBA排名第九,與元智大學、東吳大學三所私大共同入榜。CHEERS雜誌的調查報導針對:「專業能力」、「工作態度」、「校友影響力」、「產學互動」四大指標來衡量各校MBA辦學特色,從中瞭解1000大企業對各大學的評價。在全國大學MBA排名,每次開課總能造成搶讀風潮的台大、政大位居一、二,成大、交大緊追在後。在四大指標中的專業能力,本校則位居第八,為私校之首。

國內每年約有一千五百多位MBA畢業生,陳定國表示,本校MBA能入前十大實在是太「Lucky」了!他強調,要獲得企業界的親睞,除了名校招牌外,學校若能整合資源,對MBA生有實質上資源共享、回饋,懂得行銷學校特色,吸引各界菁英報考,才能增添本校MBA班在企業界影響力,若能以單一窗口企業行銷來強力推廣MBA,要打響淡江MBA的知名度並不難。

身為台灣第一位土產MBA畢業生,陳定國也親身參與台大、政大創建MBA班,對推動台灣MBA領域發展不遺餘力。他舉大陸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為例,該校MBA學費雖高達二十五萬人民幣,但其中百分之四十留給MBA班,做為建設MBA中心及舉辦活動之用,讓MBA班不只是依附在大學裡,有更自主的研究空間,且使學生感覺花高額學費仍然有其價值。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