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5-10

學 生 宿 舍 男 女 混 住

地 大 物 博 且 學 生 人 數 不 多 , 相 對 的 師 生 享 有 較 豐 富 資 源 , 為 四 姐 妹 校 共 同 的 特 色 。 由 以 三 一 學 院 仿 歐 式 氣 派 的 大 理 石 教 堂 , 與 加 州 長 堤 分 校 的 金 字 塔 活 動 中 心 及 美 侖 美 奐 的 日 式 公 園 , 是 讓 姜 宜 山 印 象 最 深 刻 的 校 園 景 觀 設 計 。

在 校 園 停 車 問 題 方 面 , 四 姐 妹 校 除 有 充 裕 的 停 車 空 間 外 , 並 以 使 用 者 付 費 的 方 式 管 理 。 姜 宜 山 認 為 , 這 方 法 或 可 提 出 討 論 , 成 為 解 決 校 內 日 益 嚴 重 的 停 車 問 題 之 參 考 。 而 與 本 校 大 不 同 的 是 , 就 維 護 校 園 安 全 方 面 , 大 部 份 由 經 過 短 期 訓 練 的 男 學 生 負 責 , 外 聘 的 警 衛 並 不 多 , 例 如 維 諾 那 大 學 僅 有 三 名 警 衛 。 此 外 , 在 校 園 內 部 多 處 均 設 有 柱 狀 緊 急 按 鈕 , 以 保 障 學 生 安 全 。

在 學 生 事 務 方 面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表 示 , 未 來 將 考 慮 取 法 美 加 姊 妹 校 在 宿 舍 方 面 採 男 女 生 混 住 ( 一 層 住 男 生 , 一 層 住 女 生 ) 、 加 強 輔 導 學 生 會 健 全 組 織 、 取 消 操 行 成 績 、 加 強 對 親 善 大 使 及 工 讀 生 的 專 業 訓 練 等 等 。 圖 書 館 自 動 化 方 面 , 資 訊 中 心 系 統 發 展 組 組 長 蕭 夢 梅 表 示 , 國 外 的 圖 書 館 自 動 化 系 統 是 由 州 政 府 統 一 採 購 , 各 校 之 間 亦 可 互 相 借 閱 圖 書 , 應 是 未 來 發 展 的 趨 勢 。 在 會 計 制 度 方 面 , 會 計 室 秘 書 孫 扇 表 示 , 各 校 為 了 方 便 學 生 , 將 會 計 、 出 納 與 註 冊 合 併 在 同 一 個 單 位 , 同 一 個 辦 公 處 , 則 是 國 內 前 所 未 見 的 。

英 文 系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亦 表 示 , 張 副 校 長 一 口 流 利 的 英 文 、 端 莊 的 儀 表 與 專 業 的 素 養 獲 得 姊 妹 校 的 尊 重 與 禮 遇 。

張 副 校 長 則 認 為 , 行 政 團 員 事 前 的 準 備 與 事 後 的 考 察 紀 錄 都 非 常 認 真 與 用 心 , 可 見 國 際 化 也 可 以 推 行 到 行 政 人 員 。 雖 然 行 程 常 常 都 要 趕 飛 機 , 團 員 們 也 很 疲 倦 , 但 士 氣 依 舊 高 昂 , 可 說 是 非 常 成 功 的 訪 問 。

NO.4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