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3-27

碩 士 班 報 考 人 數 倍 增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本 校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碩 士 班 招 生 考 試 , 今 年 報 名 人 數 共 有 7294人 , 較 去 年 的 3575人 增 加 超 過 一 倍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以 往 考 試 時 間 在 五 月 初 , 日 期 與 很 多 學 校 衝 突 , 加 上 國 立 及 各 學 校 增 多 等 外 在 因 素 , 使 去 年 的 報 名 人 數 較 不 理 想 。 本 校 招 生 委 員 會 特 將 考 試 時 間 提 前 到 四 月 十 日 、 十 一 日 , 應 該 是 全 國 最 早 考 的 , 再 加 上 日 前 教 部 評 鑑 本 校 成 績 優 良 , 應 該 是 今 年 報 名 人 數 激 增 的 主 因 。

去 年 碩 士 班 錄 取 633人 , 錄 取 率 平 均 為 17.7% , 而 今 年 中 文 所 等 34所 預 定 錄 取 名 額 為 670人 , 預 估 錄 取 率 只 有 9.2% 。 其 中 以 財 務 金 融 學 系 碩 士 班 B組 738人 、 會 計 學 系 一 般 生 608人 , 報 名 人 數 最 多 , 而 以 俄 羅 斯 研 究 所 29人 、 拉 丁 美 洲 研 究 所 與 東 南 亞 研 究 所 39人 , 報 名 人 數 最 少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如 此 高 的 報 名 率 是 好 現 象 , 應 可 使 各 系 所 招 收 到 程 度 更 好 的 同 學 。

碩 士 班 將 在 四 月 十 日 、 十 一 日 兩 天 ( 週 六 、 日 ) 舉 行 考 試 , 其 中 中 文 系 、 教 科 系 、 建 築 系 則 先 考 筆 試 , 日 後 再 行 口 試 。 中 文 等 三 系 筆 試 通 過 名 單 及 其 餘 各 系 所 正 式 錄 取 名 單 , 預 訂 五 月 一 日 ( 週 六 ) 在 淡 水 及 台 北 校 園 公 告 , 亦 可 使 用 網 路 或 電 話 語 音 查 詢 。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本 校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碩 士 班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 於 本 月 十 七 日 至 十 九 日 在 商 管 大 樓 展 示 廳 受 理 報 名 。 總 計 報 名 人 數 462人 , 預 估 錄 取 110人 , 平 均 錄 取 率 約 為 24.2% , 其 中 商 學 院 暨 管 理 學 院 高 階 主 管 管 理 碩 士 班 ( EMBA) 報 考 人 數 201人 最 多 , 中 國 大 陸 研 究 所 報 考 人 數 146人 , 錄 取 率 不 到 一 成 , 競 爭 最 激 烈 。

今 年 首 度 試 辦 的 碩 士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 因 為 學 費 較 高 , 上 課 時 間 彈 性 不 夠 , 許 多 學 校 出 現 「 叫 好 不 叫 座 」 的 情 形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本 校 報 名 人 數 算 是 理 想 , 由 於 是 第 一 年 試 辦 , 而 社 會 在 職 人 士 對 我 們 學 校 有 認 同 感 與 信 心 , 看 來 淡 江 不 但 是 學 生 心 目 中 最 受 歡 迎 的 學 校 , 同 時 也 是 社 會 人 士 認 同 的 。 至 於 土 木 研 究 所 報 名 者 少 , 可 能 是 與 社 會 人 士 需 求 不 符 。

據 研 教 組 表 示 , 碩 士 班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的 上 課 時 間 主 要 以 週 一 至 週 五 晚 上 為 原 則 , 儘 量 避 免 在 週 六 、 週 日 排 課 , 但 實 際 上 仍 視 老 師 情 況 而 定 。

碩 士 班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將 在 四 月 十 七 日 ( 週 六 ) 舉 行 考 試 , 地 點 將 於 考 試 前 三 天 公 布 在 本 校 淡 水 校 園 行 政 大 樓 , 預 訂 五 月 上 旬 在 本 校 淡 水 及 臺 北 校 園 公 告 榜 單 , 除 專 函 通 知 , 亦 可 使 用 網 路 或 電 話 語 音 查 詢 。

NO.3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