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1999-06-12

萬 德 昌 ( 第 四 屆 學 生 會 長 )

我 總 是 這 樣 叮 嚀 學 弟 妹 : 「 只 有 面 對 陽 光 , 陰 影 才 會 在 背 後 。 」

參 與 兩 年 的 學 生 自 治 事 務 , 深 刻 體 會 到 政 治 團 體 、 民 意 與 領 導 者 之 間 的 微 妙 關 係 , 我 在 學 生 會 裡 成 長 , 也 了 悟 到 許 多 處 事 的 哲 理 。 擔 任 學 生 會 長 一 年 以 來 , 風 風 雨 雨 不 斷 , 大 部 分 的 心 思 都 放 在 處 理 學 生 事 務 上 , 差 點 荒 廢 了 課 業 , 還 好 一 路 走 來 有 家 人 的 支 持 與 同 學 的 鼓 勵 , 才 能 毫 無 後 顧 之 憂 的 「 往 前 看 」 。

「 成 敗 不 重 要 , 過 程 最 可 貴 」 , 很 多 事 情 , 不 要 計 較 結 果 , 而 是 要 去 體 會 與 感 受 生 命 的 起 起 落 落 。 唯 有 不 計 較 的 付 出 與 恆 心 , 才 會 成 長 。 至 於 未 來 , 應 該 要 多 花 一 些 時 間 靜 下 心 來 思 考 , 什 麼 是 我 要 的 ? 哪 一 條 路 是 我 可 以 走 的 ? 聽 聽 心 靈 的 吶 喊 , 就 會 看 見 真 我 。 ( 林 雅 惠 整 理 )

NO.4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