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5-24

大 專 手 語 歌 比 賽 本 校 奪 冠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第 十 一 屆 北 區 大 專 盃 手 語 比 賽 「 手 下 流 情 」 , 本 月 十 六 日 上 午 十 一 時 至 下 午 三 時 於 本 校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 由 本 校 手 語 社 主 辦 , 中 華 民 國 聾 人 協 會 、 臺 北 市 立 啟 聰 學 校 、 本 校 學 生 會 與 課 指 組 協 辦 , 共 有 七 所 學 校 的 手 語 社 共 襄 盛 舉 , 本 校 以 「 好 心 情 」 在 手 語 歌 曲 中 脫 穎 而 出 獲 得 冠 軍 。

該 比 賽 分 成 手 語 演 講 與 歌 曲 兩 項 。 演 講 部 分 由 交 大 的 「 一 次 難 忘 的 手 語 交 流 」 奪 魁 , 描 述 昔 日 與 日 本 聾 朋 友 的 交 流 情 形 , 比 較 臺 灣 、 日 本 手 語 差 異 , 主 題 明 確 適 當 , 因 而 以 零 點 多 分 的 小 差 距 , 略 勝 本 校 的 「 淡 水 之 美 」 。

手 語 歌 比 賽 的 前 三 名 分 別 為 : 淡 江 「 好 心 情 」 、 夜 德 明 商 專 「 浣 溪 紗 」 、 交 大 「 暗 戀 的 代 價 」 , 本 校 手 語 社 在 各 項 評 分 皆 有 突 出 表 現 , 今 年 對 於 場 景 、 道 具 更 精 心 籌 備 , 可 謂 實 至 名 歸 。

NO.4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