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3-27

防 止 校 外 租 屋 誤 蹈 陷 阱

【 記 者 彭 紹 興 報 導 】 本 校 生 活 輔 導 組 與 軍 訓 室 為 服 務 校 外 租 屋 的 同 學 , 結 合 學 生 會 及 藍 社 成 立 「 淡 江 大 學 學 生 校 外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 , 以 解 決 學 生 在 校 外 租 屋 時 的 相 關 問 題 , 除 了 解 決 租 賃 糾 紛 , 也 提 供 租 屋 資 訊 、 相 關 法 律 諮 詢 以 及 協 助 同 學 簽 約 , 以 保 障 租 屋 學 生 的 權 益 , 該 中 心 一 切 以 服 務 為 目 的 , 不 向 同 學 收 取 任 何 費 用 , 目 前 同 學 有 任 何 租 賃 的 問 題 , 可 聯 絡 暫 時 電 話 ( 02) 86316970 執 行 長 蔡 俊 怡 。

根 據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表 示 , 經 由 上 學 期 的 申 訴 案 件 中 , 大 部 分 學 生 對 於 校 外 租 賃 的 問 題 , 都 是 根 源 於 簽 約 內 容 未 盡 完 善 , 導 致 一 旦 發 生 糾 紛 時 , 學 生 有 苦 無 處 訴 。 資 管 二 郭 懿 慧 就 尋 求 校 外 租 賃 中 心 的 幫 忙 找 新 房 子 , 「 因 為 透 過 學 校 的 找 尋 比 較 有 保 障 也 比 較 放 心 , 而 且 遇 到 較 『 龜 毛 』 的 房 東 , 有 學 校 的 申 訴 管 道 可 以 申 訴 。 」 目 前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已 著 手 蒐 集 學 校 附 近 的 租 屋 資 料 , 讓 同 學 在 找 房 屋 時 有 租 賃 中 心 可 以 查 詢 。

校 外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目 前 正 擴 大 招 募 義 工 以 及 徵 求 數 名 短 期 工 讀 生 , 工 讀 生 的 主 要 工 作 是 蒐 集 房 東 電 話 號 碼 以 及 訪 問 房 東 作 調 查 問 卷 , 問 卷 內 容 由 租 賃 中 心 提 供 , 論 件 計 酬 , 每 完 成 一 份 問 卷 就 有 五 十 元 的 工 讀 金 , 當 手 冊 完 成 後 就 不 再 任 用 。 義 工 的 主 要 工 作 是 房 東 與 學 生 間 的 洽 談 、 聯 絡 以 及 文 書 資 料 處 理 等 , 畢 業 後 將 頒 發 證 書 及 服 務 獎 狀 以 資 鼓 勵 。

目 前 租 賃 中 心 約 有 一 百 三 十 三 件 房 屋 資 料 , 根 據 執 行 長 蔡 俊 怡 表 示 , 「 以 我 們 有 限 的 人 力 , 一 通 一 通 的 打 學 校 附 近 的 租 屋 廣 告 電 話 , 願 意 在 『 學 生 租 賃 手 冊 』 上 刊 登 廣 告 的 房 東 就 這 麼 多 , 因 此 我 們 招 募 工 讀 生 , 加 快 房 屋 資 料 的 蒐 集 。 」 這 本 手 冊 完 成 之 後 , 將 連 同 新 生 報 到 手 冊 一 起 寄 給 剛 考 上 淡 江 的 大 一 新 生 , 其 他 年 級 有 需 要 者 可 洽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登 記 , 並 每 個 月 定 期 送 租 屋 短 訊 的 資 料 到 各 館 報 櫃 , 供 有 需 要 的 同 學 取 閱 。

NO.3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