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8-11-02

情 書 ■ 南 雲

「 只 因 為 你 說 , 這 沙 拉 很 好 吃 , 七 月 六 日 , 就 是 我 的 沙 拉 紀 念 日 。 」 ─ ─ 俵 萬 智 〈 沙 拉 紀 念 日 〉 。

你 嘗 試 過 在 夜 裡 玩 籃 球 嗎 ? 小 裘 。 那 是 種 相 當 奇 特 的 經 驗 , 當 你 縱 身 躍 起 , 輕 巧 熟 練 的 將 球 自 手 中 投 出 , 在 漆 黑 的 寂 寥 裡 , 憑 的 只 是 對 籃 球 的 一 種 感 覺 ─ ─ 一 個 人 就 這 樣 跳 起 來 , 在 空 中 、 在 風 中 , 在 茫 然 的 未 知 中 。 若 出 乎 意 料 的 傳 來 「 咻 ! 」 一 聲 , 那 頃 刻 間 振 臂 狂 呼 的 吼 聲 會 像 萬 馬 奔 騰 的 浪 潮 , 連 四 面 八 方 的 黑 暗 也 為 之 淹 沒 。 小 裘 , 你 就 是 那 黑 暗 , 正 因 為 有 你 的 存 在 , 我 才 能 體 會 出 生 活 中 那 份 失 序 的 美 感 , 以 及 尋 求 更 超 越 的 喜 悅 、 更 精 湛 的 技 術 ─ ─ 雖 然 所 謂 的 尋 求 亦 只 不 過 是 碰 碰 運 氣 而 已 。

你 屬 於 火 象 星 座 , 在 人 群 之 中 像 一 把 熱 情 洋 溢 的 火 , 叫 世 人 的 眼 光 總 被 你 深 深 擄 獲 , 連 我 也 逃 離 不 了 這 宿 命 的 陷 阱 。 於 是 呵 , 我 的 原 則 啊 ! 更 像 碎 紙 般 的 給 你 燃 成 了 灰 燼 , 飄 落 在 迷 濛 的 晨 霧 中 。

你 像 火 把 , 可 是 一 旦 燃 盡 , 便 只 剩 黑 暗 , 一 切 價 值 觀 上 的 矛 盾 在 你 身 上 被 銜 接 的 如 此 完 美 , 彷 若 渾 然 天 成 , 不 留 一 絲 痕 跡 。 我 說 過 我 願 意 等 你 , 你 笑 了 , 笑 著 告 訴 我 , 如 果 斷 了 線 的 風 箏 還 能 尋 回 , 那 麼 我 們 便 還 有 機 會 ... ..., 或 許 吧 ! 一 切 都 只 是 一 種 神 秘 的 可 能 。

兩 年 了 , 你 自 我 生 命 中 消 失 的 時 刻 已 逾 二 載 , 沒 有 任 何 原 因 與 理 由 , 你 就 如 鬼 魅 般 的 飄 忽 不 見 蹤 影 。 慢 慢 地 , 忘 了 從 何 時 開 始 , 我 成 了 一 位 孤 寂 的 擺 渡 者 , 渴 望 哪 一 天 能 在 蒼 茫 的 彼 岸 與 你 重 逢 , 就 像 那 個 玩 籃 球 的 夜 裡 一 樣 ─ ─ 自 始 至 終 都 是 孤 獨 的 遊 戲 。

NO.3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