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8-19

校友合組淡江聽濤合唱團 榮獲台北國際合唱大賽3金獎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由校友組成的淡江聽濤合唱團於7月22至25日參加2021台北國際合唱大賽(Taipei International Choral Competition, TICC),獲得混聲組、民謠組及無伴奏合唱組3項金獎,整體表現另獲大獎賽殿軍。團長水環系校友張志光表示,很開心能夠與團員們一起參與挑戰,大家非科班出身,是以不斷的練習與合作,對音色與音準要求更高的細膩與精緻度,共同拿下這項重要的大獎。

張志光說明,這次比賽首次以線上演出方式進行,合唱團以今年2月7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的「嘯遨江湖」公開表演合唱影片參賽,能夠獲得評審青睞也感謝評審肯定。1998年校友們因著相同的興趣,畢業後仍組團練唱,2007年立案成立淡江大學校友合唱團,2019年改名「淡江聽濤合唱團」,成立至今以原在母校合唱團成員為主,從原本屬於聯誼性質的合唱團,期許未來成為更專業的團體。2019年8月團員赴新加坡參加新加坡國際合唱藝術節合唱比賽,榮獲混聲第一、民謠第一,並抱回大會最終大獎賽冠軍,獲三冠王,讓合唱團名聲遠播海外。

成員從20餘歲至60餘歲各年齡層皆有,固定於每周日下午2至5時於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場地練唱,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邀請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策略長杜明遠、賴以恒常任指揮。也因為大家目標一致,才能往夢想的道路邁進,疫情期間,大家戴著口罩透過視訊分聲部小組練唱,未來還想挑戰其他合唱比賽,也預計2022再舉辦「嘯遨江湖2」國家音樂廳公演,挑戰2023在印尼峇厘島舉辦的第二屆亞洲合唱總冠軍大賽。

台北國際合唱大賽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具有國際級評審、公開透明的賽制,今年參賽團體分別來自大陸、香港、澳門、印尼、波蘭、馬來西亞、日本及臺灣各級學校及民間社會各類合唱團體參加,評審也包括美、日、韓、義、馬來西亞、菲律賓與印尼等,並有觀摩交流活動及國際級音樂會。

張志光說明,合唱團預計對外招收新團員,喜歡合唱的朋友請鎖定粉專上的招生訊息和演出資訊,包括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及男低音等聲部,歡迎有興趣的淡江同學及校友加入。

關鍵字 #校友 #淡江聽濤合唱團 #台北國際合唱大賽 #金獎 #張志光 #杜明遠 #賴以恒 #聽濤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14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