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30

世界閱讀日活動 品味西班牙特調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與外國語文學院4月26日上午10時30分,在圖書館閱活區舉辦世界閱讀日活動開幕式,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國際長葉劍木、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巴拉圭駐華大使費卡洛(Amb. Carlos José Fleitas R.)、駐華公使彬文勇(Minister Carlos Vidal Pintos)、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本校師生近60位參與。

圖書館館長宋雪芳開場時特別以西班牙語問候,表示自己在閱讀各國書籍時,喜歡配上當地的美食,接著介紹西班牙文學的底蘊豐厚,是西洋文學的浪漫支派;學術副校長許輝煌感謝貴賓們的參與,希望能透過活動喚醒同學對閱讀的關注;費卡洛認為「一本書可以成為一把鑰匙,擴大世界各國之間的文化多樣性」,Eduardo Euba則感謝本校的邀請及對西語推廣的不遺餘力,「期待能夠參觀淡江圖書館展出的西班牙文化、旅遊和美食相關書籍和影音收藏。」接著由西語系助理教授李文進、羅雅芳帶領該系9名學生,朗誦尤蘭達·雷耶斯(Yolanda Reyes)的作品〈廚房打擊樂〉,及巴達薩爾•德爾•阿卡薩(Baltasar del Alcázar)的作品〈三件事〉,為開幕式劃下浪漫句點。

因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覺生紀念圖書館與外國語文學院共同策劃相關活動,每年挑選一個國家進行閱讀推廣及介紹。今年與西語系合作,舉辦「品味。西班牙特調:飲食 文化 文學」系列活動,「館藏主題展」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於閱活區展示相關影音圖書資料,另舉辦三場文學沙龍講座,分別為4月27日「嚐點『甜』頭:淺談西班牙傳統節慶甜點」、5月2日「可食用的西語詩 ( Poesia a pedir de boca)」、及5月3日「圖像與味蕾的邂逅 :《靈魂迷宫》裡的「食」字路口」,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踴躍參與。

關鍵字 #世界閱讀日 #圖書館 #外語學院 #西班牙 #沙龍講座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5-04 | 點閱: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