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新生特刊 2016-09-08

Weclome!精彩生活在淡江-日常生活篇

【美食】

若要繪製一張屬於淡水校園的美食地圖,那就以校內的美食廣場為核心,校園四周區分為大學城、水源街、金雞母、大田寮4大區域。光在這些區域中便能品嘗路邊小吃、餐廳美食、本土料理到異國佳餚,各式各樣的食物。有人說,身為淡江人最大的苦惱就是,太多美食可以選,經常正午時分站在十字路口,猶豫不決!

【衣著】

身為淡江人,不可不知穿衣的智慧。夏天十分炎熱的淡水校園、冬天是屢屢創下全臺平地最低溫的地方,因此第一個要學習「洋蔥式」的穿搭,選擇易穿脫的服飾讓你適應多變的天氣!再來,淡水偶遇豪大雨,不論晴雨,出門記得帶把骨架牢靠的雨傘。最後,淡水是個潮濕的地方,善用校園附近的洗衣店烘衣,能夠讓你生活更舒適!

【交通】

淡水校園交通方便多元,可搭乘公車、步行或騎乘機車。選擇搭公車往返淡水校園與淡水捷運站,可在紹念體育館旁的公車站搭乘紅27或行政大樓旁搭紅28。而欲前往捷運劍潭站搭乘308路公車;到臺北車站則搭756路公車。

選擇步行,從淡水捷運站順著英專路,爬上克難坡到達淡水校園,約花費15至20分鐘!騎乘機車者,則可停放在大忠街及五虎崗的機車停車場。此外,安全組於每天23時至凌晨1時,貼心提供「夜間護送」服務,專線為(02)2623-5101。

【租屋】

位於淡水校園內的女宿「松濤館」於2014年全面翻新,嶄新的設備及良好的環境,更可以認識新朋友,絕對是女同學的好選擇!若同學注重住宿品質,可以選擇本校「淡江學園」的「寧靜樓層」來維護你的權益!但若沒抽到宿舍也沒關係,校園周邊亦有許多套、雅房,可多加利用本校住輔組提供的雲端生活租屋網(網址:http://140.130.34.31/house/TKU.html?sectionId=8)。若有住宿問題或糾紛,亦可尋求校內師長或教官協助。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14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142